揚子鱷下月爬上滬人餐桌 肉價初定每公斤480元

發表:2004-11-13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從首屆中國國際林產業博覽暨科技經貿洽談會上獲悉,揚子鱷下月將爬上滬人餐桌。據說,鱷魚肉既有魚類的鮮美,又有生猛獸類的緊致,滋味很是特別。


北京 上海 廣州 深圳 千種FLASH免費小遊戲
  可是揚子鱷作為國家瀕危保護動物,怎麼能夠拿來煎炸炒拌?安徽省揚子鱷繁殖研究中心養殖科的夏同勝介紹說,這些能夠被食用的揚子鱷不是野生的,而是從 1979年就開始精心培育的「子二代」品種,他們繁育穩定、產量頗大,一條鱷魚苗的培養週期僅五年,「子二代」雖然也屬於國家保護動物,但是經過林業部門審批後還是可以出售食用的。作為揚子鱷保護計畫的「以鱷養鱷」方案,「子二代」揚子鱷投入商業運作的經濟收益將被直接用作保護野生揚子鱷種群。

  中國鱷魚湖風景區旅遊管理科科長馬新紀說,揚子鱷肉的售價每公斤480元人民幣,而活體揚子鱷的價格是按照鱷魚的身長決定的,每一厘米長度的售價是 100元人民幣,活體揚子鱷除了可以食用外,鱷魚皮還能製作皮具,一條5年生的「子二代」揚子鱷,價值可達到3萬至4萬元人民幣。目前上海已經有多家餐飲機構對此表示興趣。

  


(東方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