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就潛艇事件正式向中國抗議

發表:2004-11-13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11月12日東京訊,本週五,日本在確定進入其海域的神秘核潛艇屬於中國之後,向北京正式提出抗議。

週三在日本南部島嶼沖繩(Okinawa)附近首次發現該神秘潛艇,此後日本海軍便進入警戒狀態。東京派出偵察機和驅逐艦追蹤該潛艇,潛艇在日本水域游戈了約兩小時之後朝北方駛去。

日本外務省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發言人說,外務大臣町村信孝(Nobutaka Machimura)召見了中國外交使節程永華(譯音:Cheng Yong-hua)就潛艇事件向其正式抗議並要求解釋。

發言人說,程表示,中國當局正在調查此事,他將向北京轉達日本的抗議。日本共同通訊社(Kyodo News)援引程的話說,他無法立即表示道歉。

小泉純一郎首相說:「潛艇事件令人十分遺憾。為了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我們必須瞭解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們在等待中方的答覆。」

早些時候,內閣長官細田博之(Hiroyuki Hosoda)說,東京在對一系列因素進行考慮之後,得出結論是中國的核潛艇,考慮到的因素包括潛艇似乎朝中國方向駛去。

細田說,雖然東京願意維持與中國的和平外交關係並促進與其友好,但日方期望北京能夠給予適當回應。

他說:「現在要看下面事態如何發展。我們必須考慮許多方面,例如中國做何反應和日本的公眾輿論如何。問題在於我們如何在大環境下處理此事。」

此次爭端竟然是在中國和日本官員正在盡力在本月下旬智利舉行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首腦會議期間為小泉首相和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安排會晤的背景下發生的。

小泉首相週五指出,他認為事件不會對日中關係產生長期傷害。

他說:「我們同中國的關係很重要,雙方必須努力使其避免受到負面影響。」

週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說,她不知道潛艇是否是中國的,並且要大家「不要就此事胡亂推測。」

(大紀元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