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呼籲:人命關天!屍命關天!

發表:2004-11-13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主席胡錦濤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賈春旺
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浙江省省長呂祖善:

我們是首都的部分學者、法律工作者、編輯記者,驚悉浙江省海寧市警方將於明天(11月14日)強行火化5.19呂海翔非正常死亡案關鍵證據「呂海翔屍體」,一致認為:在呂海翔死因存在嚴重爭議的情況下,此舉有違司法公正原則,應予立即制止!

5.19案自案發至今已有近七個月,經《新京報》、《南方週末》等國內外數十家新聞媒體報導和網際網路的廣泛傳播,已經成為舉國上下共同關注的影響重大的典型案件,成為中央政府和浙江省地方政府理當緊急關注和著手解決的重大社會性事件!

據悉,目前對此案的處理尚存在系列重大疑慮。因此才有28名中共黨員聯名上書中央、上萬當地村民聯名表示嚴重憂慮和不滿的群體性事件發生。我們認為:呂海翔屍體是該案的關鍵證據,能否繼續保全,將影響到呂海翔案的公正解決。呂海翔的死因已經成為海內外共同關注的焦點。海寧警方卻以「活人換死人」並限制死者家屬人身自由的手段,迫使死者家屬違背自己主觀意願同意火化屍體。然而,5.19案尚需進一步調查,以給當地百姓和海內外廣大關注者一個公正的交待。如將屍體倉促火化,將會給日後公正處理此案設置極大障礙,造成不可挽回的損失,不僅可能影響噹地社會穩定,而且可能影響政府的形象和威信,影響依法治國、政治文明與和諧社會的進程!

為了防範社會矛盾的進一步激化,依法化解民眾對此案的疑慮,我們緊急呼籲:以處理突發應急事件的非常手段,採取緊急措施,著即責令海寧警方暫緩火化呂屍,為保全關鍵證據妥善保存屍體,為進一步查明真相留下時間,為化解社會矛盾留下空間!

人命關天!屍命關天!

特此緊急呼籲!

此致

敬禮!

呼籲人:
李 健 張星水 周鴻陵 陳永苗 劉舒慧 李午汜 李和平 余世存 黃雲忠 杜兆勇 趙國良 韓福東 明 亮 張祖樺 李曉明 郭玉閃 姚 遙 許醫農 楊鳳春 陳小平 滕 彪 巫昌禎 楚天舒 守夜人 陳國強

二00四年十一月十三日


呂海翔的妻兒(公民維權網圖片)


呂海翔的父母(公民維權網圖片)


呂海翔的家(公民維權網圖片)

海寧「5.19」事件回放:

2004年5月19日深夜,34歲的浙江省海寧市周王廟鎮石井村6組村民呂海翔在漆黑的夜永遠閉上了他漆黑的眼睛。

他是被警察帶走後離奇死亡的。因為據三位執行任務的民警說此前「呂海翔在娛樂中心內確有淫褻行為」,並且他「企圖跳河逃逸,屬溺水身亡」。但同在包廂的姚姓村民證實他們當時並未有淫褻行為;村鄰證實呂海翔游泳技術嫻熟;鼻孔、口腔的血痕,身上的多處瘀血讓人頓生疑心。

以後的事越來越複雜了:公安部門急於將遺體火化並不惜動用大批警力硬搶屍體,數以千計的村民自發組織阻礙省道交通來聲援呂家(警方稱「6.23」事件);政法委莫名其妙的「五萬元換不起訴協議」;「死人換活人」;顯失公正的屍檢報告;不讓記者提問的政府新聞發布會;證人指證警方講假話;市政法委威脅記者,少數媒體不懼強勢,浙江媒體充耳不聞,中央電視臺介入……

此前,呂家為了討回公道,早在7月26日,呂海翔的父親呂楚生就正式向嘉興市檢察院(海寧市的上級)申請再次作呂海翔的屍檢,嘉興市檢察院控申處處長李越接收了呂楚生的《申訴狀》和案件相關證據材料,當即表示該中心會按程序將材料轉交相關部門,並會盡快給予答覆。

9月20日,上海市鄭傳本律師事務所的律師與呂海翔的妻子王茹琴去過海寧市檢察院聯繫屍檢事宜,但至今沒有明確的答覆。

各位正義的網友:海寧苦命老農民呂楚生家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兒子被警察帶走後死因不明、申冤未果,現在連兒媳和親家母也被警方非法拘禁,生死不明。家裡還有一個九歲的孫女要照顧,其精神壓力和經濟壓力可想而知。在此,呂海翔網上紀念館網友會請求您以實際行動表示您的關注、同情、支持。

一、在《關於呂海翔案件的呼籲書》支持者簽名網:www.hunandaily.com/hn519簽上您的大名,打電話給呂楚生家表示您的關注,給予他精神上支持。電話:0573-7937012,0573-7937956(其中一個是呂海翔的家裡);

二、打電話給海寧市檢察院曾月桂檢察長表示您的關注,請求檢察院主持公道。電話:0573-7235088,手機:13906737108;

三、寫信、發電子郵件等方式向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及有關各級政府部門首長表示您的關注;

四、加入「海寧519」QQ群:105732,在您的QQ上公開紀念館網址,並多多討論。在媒體(包括網路媒體、論壇、留言簿)發表、轉帖本文及有關文章,讓更多的人加入聲援者行列;

五、如有可能,請大家同時向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申訴,可以參考《國際人權標準的文獻基礎》(文本在紀念館的「紀念文選」首頁裡,網址:http: //mem.netor.com/m/jours/adlist.asp?boardid=39223&joursid=38946&mname =海寧的孫志剛──呂海翔網上紀念館);

●海寧的孫志剛──呂海翔網上紀念館 
http://cn.netor.com/m/box200407/m39223.asp?BoardID=39223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