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虛做假---大陸新移民最大的毛病

發表:2004-11-14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的本意是支持和幫助在中國只受過低階教育的學生更好地溶入社會,給予低收入者在俾詩接受一些基本的技能教育而設置的福利,能享受此福利的前提是在原所在國只受過低階教育即所受高中以上教育不超過(20個月),如符合這個條件,那大約可享受一萬二千多塊加元的助學福利,在這裡面學校以學費拿走其中的八千元左右,學生可得其中的四千來塊錢作生活費用補貼,而來自中國的技術移民有幾人只是受過低階教育的?要得到福利那大多隻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作假資料。

  每介紹一名學生進入這樣的學校,校方給五佰元左右的介紹費,這些學校搶到學生也就如同搶到了政府的鈔票,只要你同意上這學校,一色的標準表格便放到了你的面前,只要你在最後的簽名欄裡簽個名你即可以讀書了,一時賣點紅旺,清一色的在相關的表格裡所填內容大多是國內所受高中以上教育不超過20個月。

  加拿大政府畢竟不是王老五豬頭政府,因所報資料有虛假成分,政府警覺現開始清算,所報資料如有虛假政府可停止其助學福利享受,原所補助的不需要歸還給政府的資金現全部轉成學生負債,也就是說原是政府助交的學費現在學生全部承擔償還責任,已交的學費是退不回來的了,可這邊政府的資助便成了負債!在查出大量虛假報學資料後現政府擬議再追訴前三年所有享受過此福利的中國移民學生……

  溫哥華本就白居不易,學生大多是新移民,無工作,經濟上本處於一個羅卜一個坑一分錢頂一分用,原還盼著拿個在溫對求生活而有用的學歷一方面方求點生活補貼,現已繳納每年八千元的學費給這樣子的野雞學校,學費全部要由學生自已來還,很多人才入加便已成了負債家庭,一籃雞蛋打破,多少學生竟在溫衣食沒了著落,我所認識有一對夫婦帶一兩歲小孩子,登陸半年,兩人各找了個臨時工,晚上再讀ULI(在俾詩省開有四家分校的一所野雞學校)每人貸了兩萬多的款,現全部取消政府資助後合家負債四萬多,這筆負債要求學生在畢業後半年內歸還,超過此時限那則再加上銀行高額利息和罰息,對於一個新移民的家如靠做累伯工掙血汗錢的話,什麼時候能還得清呢,而且像這樣的還並非個別,有新移民中有一大批,基本生活沒有保證衣食還沒著落一眨眼竟成了負債人,好一個慘字了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