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 民運英雄 華夏良心 秦永敏——愛護民主黨「流亡黨部」

發表:2004-11-17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6月20日本土發起網上開放式簽名,共同援救蔣彥永秦永敏?

為什麼我們敦促漢陽監獄保外就醫,釋放秦永敏及其他重病民主黨人,在保外就醫前,提高秦永敏的伙食,改善他的醫療,嚴禁對他侮辱、虐待?

秦永敏!何許人也?誰者將秦永敏同蔣彥永相提並論?海外不明「民運政治文化」的人如是問。

如果說,被異處軟禁四十九天的軍醫蔣彥永是「大仁大義、民族英雄、中華良心」, 是「代表了中國人良知之覺醒,表現傳承了中華文化、道德、正義之延續」, (網民評價) 那麼,為國家自由民主事業十數年三度笑對地獄的「自由民主派」秦永敏同樣配得「獲無畏勇氣中國良心之稱」!(路透社評論)甚至,加個「更」字。

這就是我們視秦永敏蔣彥永為一類英雄的「民運倫理」根據。

一個人愈是領有苦難,或者是接受苦痛的能力,他就愈具有人,也就是神性的性質。(烏那木諾:「生命的悲劇意識」)

什麼是神聖事物?令人嚮往的、使人激動的事物都是神聖的事物。神聖是需要捍衛的。(民運人田曉明)

那揹負十字架的耶蘇,在菩提樹下苦修的佛主難道不是神性之在麼!

「粉飾太平」的假「獨立人士」,偽「自由文化人」沒有本錢詆毀「自由民主派」「民主黨人」不畏強暴、牢底坐穿、前仆後繼的高貴「神性」是「精神病」!沒有!絕對沒有!

(見《紐約時報》北京二00三年二月十二日電 「大陸言論自由度擴大」 對劉曉波 任畹町的採訪)

中國社會的微小「進步」,無疑是民運人打拼出來的。

首先是「自由民主派」、民主黨人,才是真正的「獨知」,才是中國的脊樑和良心。最近一個遭到查抄和監視居住的李國濤還是我們「自由民主派」!

因此,在討論呼籲文稿時,為了彪示「民運政治」的真理和規律,我力主 「秦前蔣後」 的排名。朋友們說「蔣前秦後」是為了「謙虛」,為了策略。

英國人說「盎格魯撒克遜是偉大的民族」!法國人自稱「法蘭西是偉大的民族」!美國人自稱「北美移民是偉大的民族」!中國人說「中華是偉大的民族」!該是大不「謙虛」了?!

自我確認,是一個國家和民族,是一個運動和政黨成熟、發達的標度。「民運民主派」對當代民運史實反覆拱現的真理應該提高認知度。這就是:

民運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或對極力量;

自外而內,自下而上已經成為中國民主進程的定勢和規律;

當代民運最具前衛深刻理念、道德勇氣、意志磨難、深邃學理的,是原始體制外「自由民主派」的實踐作為,被證明是政治現代化變革的主流,是中國民主化的主力先鋒、本原動力,主角角色;

民間民主力量付出的犧牲代價最大,業績貢獻最大,最優秀的人產生在他們中間。他們有接收民主果實的貢獻資格、光榮資格、道義資格、智能資格、知識資格。這不是哪個群體哪幾個人而是民主大業的需要。

「自由民主派」已經在歷次運動中提出有別於體制內改革派和單純漸進論的獨立政治思想,已經形成系統成熟理論,有力量成為民運主導意識。

中國民運從開始就直接訴諸西方「民主」與「人權」的旗幟。並且,長期影響興起了歷次民運。

立論當代民運是有理論、有組織、有英雄、非自發性的高級民眾運動。

只有旗幟鮮明、堅忍不拔、學理深厚、聲威浩蕩的當代「民主政治運動」才可迫使集權統治作出讓步。

我國的社會進步是自由民主派以生命、自由和流亡換取的;

中國民主不僅要嘗試「黨內改革」,更要走「體外再造」的道路;

當代民運以自由和熱血迫使中共僅僅將「人權」字眼載入專制憲法;

中國民運是堅強、成熟、光明、壯闊的;

這就是我們不停留於蔣彥永現象,而且,要進一步詮釋「自由民主派」的英雄秦永敏之在!

「平反」或「正名六四」是我們同「中共開明派」同「反叛共產黨人」聯盟的重要政治基礎。秦永敏98年聲明訴諸「平反六四」契合了「政治同盟」的基礎原則。可是,他沒有意識到「同盟」的意義。

在這次民運呼應蔣彥永要求「正名六四」的巨大聲浪裡,再現了「民運政治同盟」基礎的堅實,

「反叛共產黨人」曾經保護過多少「自由民主派」的「英雄良心」!「自由民主派」敬重著多少「反叛共產黨人」!王若望是他們中的佼佼者。

同時,又一次區別了「民運民主派」同「中共開明派」不同的政治面目,不同的政治旗幟和不同的政治目標。

蔣彥永是最新最活的「中共開明派」,是一個有基本良心的醫生。我們不苛求他具有「現代民主政治」的內涵。「正名六四」,是我們同「黨內開明派」共享的政治資源和儲備財富。

為了照顧蔣彥永醫生的思想水平和民眾的接受程度,雖然,我們的遠程目標是自由憲政,可是,不應該反對「平反」或「正名六四」的近程目標。因為,這不過是最終航程裡飛馳的驛站,過往的橋樑。

今年,是民主黨全國組黨運動六週年的起端,它曾經湧現了一批獻身民主事業的志士英才。

秦永敏是其中的一個卓越戰士,是目前被中共關押的最重要的民主黨領導人,現年50歲。

此外,還有劉賢斌、祝正明、吳義龍、佟適冬、佘萬寶、李大偉、岳天祥、查建國、高洪明、毛慶祥、何德普、王澤臣、劉世遵、李作、孔佑平、朱虞夫、胡明君、王森、寧先華、陳忠和、蕭詩昌、呂新華等人。

此刻,我們更加思念默守誓言煉獄煎熬的「民主黨人」。他們的精神洗禮和軀體磨難,將使中國民運得到永生。

民主黨之引起世人的關切,40餘人被處刑勞教,是因為它標示著當代民運的後期戰略,民主功成的到來。

98民運期間,不同的政綱理念、不同的組織名稱、不同目標的多元集結,最終,顯示了組黨的主流先鋒趨勢。

關於什麼是「真正的政黨的框架」?什麼是「成熟」?98組黨是不是「匆忙而草率地」?有沒有「產生重要的政治作用」?會不會在「今後的民主進程提供切實的政治前提」?將有專文答辯。

浙江黨98年6月25日繼承79年「中國人權同盟」,91年「自由民主黨」的組黨傳統,以一省之力,率先向集權制度發難,得到了全國的民主牆人,89民運一代及後起之秀的呼應和參與。

這樣,全國組黨運動以其簡潔的宣言、縝密的黨章、豐富的理論綱領,成熟的民運人才,熱情的民眾運作,鄭重的註冊申請,終於,在1998年11月10日,整合了組黨運動最高地也是最初地成果--「民主黨全國籌備委員會」。

今年民運合流突進。今年民運大事多。11月9日,「民主黨海外流亡黨部」在徐文立的領導下開始籌建。

這是民運史上,是今年本土發起「集體批評監督」背景下的又一件大事,應該熱情愛護。

我們深信,民運的「讚頌、辯論、批評、監督」的積極意義和效果。

「集體批評監督」的三大主題是:探究「民運政治經濟危機」的現狀、根源;警醒「民運將帥」「職業民運」的現實、歷史責任;呼籲對在獄人士的救援;

總的目標是:挽救並重振「民主牆」一代的「集體政治道德資源」,使民運在嚴肅的批評監督中升華,正是民運的大局。

籌建的「流亡黨部」宣誓「不忘記自己作為政治流亡者的身份,不忘記自己的祖國在中國,不忘記自己事業的重點在中國」,這正是「集體批評監督」的一個重要內容。這有望改變海內外民運被分割,被離間,長期處於「兩張皮」的不良狀態。

怎樣使 「海外民運這張皮」緊緊貼在「本土民運的羊」身上,一直是當權者防範、堵截的重要防線,也是海外「職業民運」,被人家分化、切割,不予觸動的禁區。

「文革派仗文化」是民運統一運作的重大障礙。
98組黨的失敗不是因為"激進",除彼強我弱的基本態勢外,還因為海內外民運的"團結統一"受到嚴重傷害,是民運史上的沉痛一頁。

對於我們弱小的運動來說,山頭林立是大忌,已經被證實。
我們是在分離狀態下被打擊,還是在團結狀態下被打擊,這個區別是很大的,教訓是很大的。在分離狀態下被打擊,我們的衝擊是弱的。在團結狀態下被打擊,我們的衝擊是強的。
一個組織,兩快牌子,三快牌子,民運史證明,多是惡性競爭,最後,散攤子了事,甚至,有的互罵特務。民運不具備良性競爭的外部環境。道理很簡單,彼強我弱。海內外一些人經不起打擊和利誘!
應對「彼強我弱」,只有一個藥方,必須「團結統一」。否則,熱鬧一場,永遠熱鬧。這應該是「流亡黨部」籌備的指導思想。
籌建「流亡黨部」,將改變海外職業民運的格局,也填補了本土民運無法作為的空間。
首先,「流亡黨部」不應壟斷運作業績,把在國內的工作業績居為己有,與其他人和組織「惡性競爭」。這是「民主黨」海外組織過去失敗的大教訓,99年1月,美國國會聽證會,人們記憶猶新。
民運政治資源能不能共享?「流亡黨部」,魏京生基金會,「中國人權」,各家的運作業績,就是共同的業績。三家資源共享,各司其職。老話說,「分工不分家」。最起碼,少有當局的作用,各家有自己的財源,能實現「良性競爭」不!?
在對待臺灣兩黨關係,尊重臺灣現實,制訂獨立的民主、和平的對臺路線上,對「流亡黨部」是重要查驗。開始籌建中的「流亡黨部」,有充分的時間調整、修補、完善操作上的不足和問題。

98組黨是注定要失敗的。因為 「我們沒有幼稚到今天突破黨禁,但是,黨禁是需要衝擊的」。 成熟的果實意味著腐爛的來到。

我們之所以高歌「人文主義」「現代民主」的「神性」,不應該在當權者腳下謙卑,正是「民運英雄」作為典型的「華夏英雄、民族良心」 ,其「神性」的當之無愧。而專制卻要泯滅這一「神性」,「文革造反的派仗文化」也時刻吞噬著「民運團隊」的「神性」。

民運「神性」不滅。在今年「民不堪命、怨聲鼎沸」的民權運動中合流突進,愈戰愈勇。

秦永敏第三次已經在獄6載,他所主辦是《中國人權觀察》逾300期,記錄了其時的大量資料。

第124-146號的目錄是:

第124號 從王迎政信箋被沒收向政府討還通信自由權問題 980706

第125號 蚌埠農民開拖拉機上訪遊行,市政付門口堵車代表去談判 980707

第126號 關於設立中美非政府人權論壇問題的聲明 980708

第127號 重慶警察羅澤紅再度威脅受害人蘇中點,不畏強暴又投訴980709

第128號 王有才等6人遭到逮捕,「民主黨」事受當局嚴厲打擊 980710

第129號 國安局拒絕退還護照,李衛平準備投訴法律 980711

第130號 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向國際社會發出緊急呼籲 980712

第131號 9省市18名反對派人士致函江澤民、朱溶基要求釋放浙江民運人士 980712

第132號 牟傳珩及「不結社朋友」緊急呼籲中共當局停止違憲侵權行為,立即釋放王有才等浙江民運人士 980712

第133號 秦永敏述評國內關於政治反對派的爭議 980713

第134號 瀋良慶、楊勤恆近況980714

第135號 關於釣魚島問題的原則聲明 徐文立 秦永敏 毛國良 謝萬軍980715

第136號 聽唐外長講話有感 李大偉 980716

第137號 第三名民主黨申請人林輝被捕,被關押人數再次上升到5位 980715

第138號 《中國人權觀察》致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和國際上一切人權組織的公開信:全世界人權力量定員起來,阻止中國政府製造本世紀末最大的人權個案--鎮壓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980716

第139號 中國19省市100位政治反對派就浙江警方7、10大搜捕事件以及外交部污蔑誹謗「持不同政見者」事致江澤民 朱溶基的公開信980716

第140號 「7、10」 案情況通報之一 980716

第141號 「7、10」 案情況通報之二 980717

第142號 中國人權事業的先驅者任畹町出山 980718

第143號 「7、10」 案情況通報之三 980718

第144號 「7、10」 案情況通報之四 980718

第145號 社論:且看武漢中法如何審判李衛平控告武漢國安局一案 980718

第146號 「7、10」 案情況通報之五之六 980719

《中國人權觀察》歡迎13億中國人參與我們的工作,向我們反映人權問題,為我們提供經濟和道義幫助,與我們為共同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而努力!

來訪地址:武漢市青山區紅鋼城工業三路23街菜場往南走第三家門面民眾商店(秦永敏)郵編:430080

我們彷彿再一次聆聽《中國人權觀察》的洪鐘。為此,國內民運已經一致同意為秦永敏申請海外褒獎。

保衛神聖!因為,他領有苦難的能力。*(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