嫖娼也叫扶貧

發表:2004-11-17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嫖娼與扶貧本來是水火不容的兩個對立矛盾,一個是利用經濟實力和金錢來奴役糟蹋貧困人口;一種是利用經濟實力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免受奴役之苦。
然而,近來媒體和社會上紛紛揚揚的復旦大學前經濟學院院長、知名經濟學家陸德明教授嫖娼案件竟傳出令人震驚的消息,在面對國民的一片譴責和仁義道德之師的道德淪喪之際,陸德明教授發表了因同情弱者而嫖娼的「懺悔」,以期挽回其騙取的道德高地的淪陷。陸德明不愧為主流經濟學的精英,連「悔過書」都到處充滿著主流經濟學的詭辯,接受了嫖娼的法律和治安處罰的陸德明,在眼見其騙取的道德筑壘成為人們茶餘飯後最經濟的談資笑柄,行將土崩瓦解之時,經濟學大師發表了一篇滿嘴仁義道德的「懺悔」,以期挽救其全面破產的道德資產。「嫖娼是為了扶貧,是為了同情弱者。」於是國民們震驚了,憤怒了,又引來了一片譴責之聲。分明是利用金錢的強勢地位,乘人之危,糟蹋和奴役謀生手段弱者的肉體和靈魂,卻被知名經濟學教授「懺悔」成了扶貧行動的義舉,經濟學教授的手腕一轉,懺悔書竟變成了表揚信,嫖娼的違法犯罪就成了救助貧困人口的「扶貧行動」。

於是乎,一些助紂為虐的小丑們跳將出來為著名經濟學教授的「扶貧行動」搖旗吶喊,什麼道德的先師,什麼令人敬仰的師長,什麼復旦大學的內部處理已經通過了陸德明教授的嫖娼是扶貧義舉的宣言,什麼依法查處的警察是違法亂紀,什麼社會精英的道德淪喪是應該保護的隱私等等,一時甚囂塵上,甚至連國內響噹噹的一流媒體也發表了為經濟學教授的道德淪喪鳴怨叫屈的造假文章,大有打上公安機關門去,「討回公道」的架勢。其核心思想就是,在任的社會精英、知識精英、政治精英的違法犯罪和道德淪喪是隱私,不許曝光!潛台詞是繼續行騙社會,獲取超額的利益回報。然而,他們都蔑視了一個最基本的事實和常識,嫖娼決非是扶貧行為!更不是助人為樂的雷峰精神!而是藉助金錢的淫威,乘人之危,糟蹋和奴役貧困人口。違法者的自白已經徹底擊穿了社會道德和法律威懾的底線,使得一切為陸德明的道德和違法行為的繼續狡辯的鬼話都成為了助紂為虐的可悲表演。

作為社會精英和公眾人物決不容許如此道德淪喪,奴役百姓,我們更不能容忍知識精英和社會精英肆意編造嫖娼是扶貧行動的道德宣言。

就在不久前,張維應還在為主流經濟家們的公信力和道德高唱讚歌,不屑與卑賤的百姓為伍,經濟學的重量級人物復旦大學的陸德明,大慈大悲地將一個失去工作,淪落風塵的落魄女子「救助」到自己床上一絲不掛,用金錢冷酷無情地洗劫了其肉體,盡情地享用著大規模下崗失業所帶來的更經濟的嫖娼效益,舉國嘩然了。製造大規模的下崗失業人口,竟然是為了主流經濟學家們更經濟地用的性器官來大規模地救助貧困人口。公信力何在?道德何在?

曾幾何時,一些主流經濟學家自己包裝和偽裝成社會的精英,道德的良知,到處炫耀,不可一世,到處圈錢,以獲取社會分配的超額利潤。當金錢,地位,名譽皇袍加身時,人們才發現,這些人不過是凡夫俗子,道貌岸然。全部的經濟學的理論和實踐,除了大規模倒閉的國企和流失的社會共同財富,幾千萬下崗失業的工人,其中許多人被迫論為了性奴隸,就剩下主流經濟學教授如何更便利的嫖娼了,這一最後的陽剛扶貧理論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