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mart和Sears達成110億美元的合併協議

發表:2004-11-19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三,有報導稱,全美最大的兩個零售商西爾斯-婁巴克(Sears Roebuck & Co.)(S)和Kmart Holding (KMRT)計畫合併,預計這一併購案的總值將達到110億美元。

據稱,兩大巨頭的合併將震撼整個美國零售業。Kmart位於密西根的Troy,而西爾斯則位於伊利諾州的Hoffman Estates,兩公司合併後將誕生一家全新的公司--Sears Holdings Corp.。據稱新公司將成為全美第三大零售商,年度營收可達到550億美元,在全美擁有3500家連鎖店。

兩公司在運營過程當中將分別採用自己的品牌。

兩公司預計在2005年三月份完成併購,不過這一併購案還需經過股東的批准、政府方面的許可以及一些相關的手續。

按照協議條款,Kmart股東手中的每一股Kmart股票可交換一股新西爾斯公司普通股。此外,西爾斯股東手中的股票可以兌換50美元的現金,或者0.5股新西爾斯公司的股票。按照Kmart週二的收盤價計算,新西爾斯公司的股票價格約為50.61美元。

55%發行在外的西爾斯股票將轉換成Sears Holdings股票,45%將轉換成現金。

Sears Holdings的總部將設在Hoffman Estates,但Kmart仍然將主要的業務部分放在Troy的辦公室。根據協議,Sears Holdings將「選擇適當時機售出不具備戰略意義的房地產資產。」

據保守估計,兩公司的合併將帶來5億美元的年度開支和合併營收,兩公司希望在並購完成後三年內達到這一目標。

隨著並購後銷售、採購、供應鏈、管理及運營活動產生的規模效應,每年預計可節約3億美元的成本。

此外,透過交叉銷售(cross-selling)和將Kmart一些off-mall移交至西爾斯名下。

Kmart董事長拉姆伯特(Edward Lampert)將出任Sears Holdings董事長,西爾斯董事長兼執行長拉斯(Alan Lacy)將擔任副董事長兼執行長。Kmart現任總裁兼執行長劉易斯(Aylwin Lewis)將擔任Sears Holdings總裁和Sears Retail執行長。

Sears Holdings將成立董事長辦公室,由十位董事會成員構成,由上述三位高層人士負責,其中七位成員來自Kmart董事會,其餘三位來自西爾斯董事會。

拉姆伯特在一份聲明中指出,「Kmart和西爾斯的合併對客戶、合作夥伴和股東來說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因為合併後產生的新公司將是零售業的領軍公司。新公司將擁有廣泛的銷售網路、領先的家庭和服裝品牌以及規模化和更高的運營效率。」

拉姆伯特控股的ESL Investments及附屬公司均贊成這一合併活動。

西爾斯週二跌1.10美元,收於45.20美元;Kmart跌1.51美元,收於101.22美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