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與現實——應該信賴的是自己

作者:盧勇祥 發表:2004-11-26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總算下臺了,胡錦濤終於如願以嘗,包攬了黨、政、軍所有大權。對此,中外很多媒體紛紛發表文章進行報導和評論。國內外的民運人士也紛紛撰文討論胡、溫新政府的能力和走向,有的人甚至將曾慶紅也列入胡、溫統治體系,稱其為「胡、溫、曾」新政,並對其寄予很大希望,儘管這種希望表現得十分謹慎和愛昧,正如江澤民和朱溶基初上臺時,人們對他們也曾寄予過希望一樣。結果怎麼樣呢?人們不僅沒有得到所期待的東西,反之,更廣泛更嚴酷的迫害和打壓落到了人們頭上。事實證明,當時的江、朱不僅將中外的民運人士玩弄了,同時,也將美國和歐洲很多國家的首腦玩弄了。當然,西方國家的首腦是不那麼好玩弄的。南斯拉夫的大使館被炸,中國戰機被撞落,對外貿易被種種技術壁壘所阻礙。更為嚴重的是:對華緩和政策變成了對華強硬政策,戰略夥伴關係變成了競爭對手關係。這些事例說明,背信棄義,出爾反爾,奸詐欺騙是不會有好下場的,正如中國人自己說的: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然而,中國內部的民運人士和老百姓就悲慘了,抓的抓,判刑的判刑,沒被關進監獄的也被嚴密監控起來。身體被摧殘,自由被剝奪,行動被限制,連生活出路也被堵絕。有的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有的人疾病纏身,生命垂危。可以說:沒有被關押在監獄裡的民運人士比關押在監獄中的民運人士好不了多少,大多數人長期掙紮在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惡劣環境中。被關押在監獄中的民運人士其處境就可想而知了。

中國人民和西方國家為什麼會被中國政府玩弄呢?這個問題不難理解,原因有兩個:一,江、朱政府的騙術太高明瞭。對外,他們一次又一次對國際社會作出政治承諾,一次又一次向西方國家伸出所謂友誼的雙手。對內,他們一個又一個對人民讓步的紅頭文件出臺,一個又一個誘惑民運人士落入陷阱的變革姿態亮像。騙術高明到什麼程度,兩個旨在保護人權的國際公約簽署了,黨禁報禁也似乎就要被取消了。那期間,不是有官方消息傳出來,說民眾可以自由辦報嗎?民間可以自由組建政黨嗎?結果呢?不言自明,有目共睹。由此可見,江、朱政府的騙術之高明。二,西方國家的首腦和中國人民太善良太真誠,總以為尊重人權,民主制度,對中華民族有百利而無一害,對國際社會也有百利而無一害,所以,相信中共當局會欣然接受,所以,也就被江、朱政府欺騙了。

其實,無論是中國人還是西方國家,都應該對中共的騙術有一個比較深刻的瞭解。欺騙和暴力是共產黨的兩大法寶,也是他們的基本教義,世界上所有取得政權的共產黨不都是應用這兩個法寶獲得成功的嗎?所以,才會有人說:以其說他們信仰共產主義,不如說他們信仰欺騙和暴力。換句話說,在共產主義的旗幟下,不會有和平和真誠可言。中共從成立那天起直到今天,說過一句真話沒有?做過一件善事沒有?沒有。可用欺騙和暴力對待人民的事例卻數不勝數,罄竹難書。不容否認,共產黨已經成為欺騙和暴力的代名詞了。我想,除了既得利益者,人們不會認為我的說法太過分吧?

那麼,對胡、溫政府是不是就絕對不要抱任何希望呢?那也不盡然。當局的決策層不會再是鐵板一塊,絕無有民主理念之人的說法也不切合實際。歷史上不是出現過胡躍幫、趙紫陽兩位有真知灼見的總書記嗎?所以,不能把胡、溫一棍子打死。但是,也不能茫目樂觀,在他們沒有實施民主政策之前,不要抱任何希望。尤其不要被他們為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而說的好聽話所矇蔽。有人對「共產黨要提高執政能力」這句話頗有興趣,我認為,這句話恰好說明胡、溫的頭腦裡目前還沒有民主理念。共產黨在中國執政本來就不合法,而他們自稱是執政黨就是企圖將不合法的執政地位強加給中國人民。他們要求共產黨提高執政能力,其用意就在於妄圖將一黨專政的制度長期延續下去。不相信嗎?請打開電視聽聽,可以說「萬歲」之聲不絕於耳。因而,我認為,從他們目前的所作所為來看,他們同江、朱政府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如果胡、溫政府真有心把中國引上民主之途,有幾個步驟是必不可少的:第一,督促人大盡快通過已簽署了的兩個國際人權公約。第二,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並為他們平反昭雪。第三,重新評價「六四」運動。第四,解除黨禁報禁。到了那個時候,我們就可以完全相信胡、溫政府了,而且,我們要堅定地支持和擁護這個政府,給他們創造寬鬆的環境和充盈的時間按步就班地完成專制到民主的和平過度,以避免因政體改變帶來的巨大災難。但是,在上述幾個重大步驟未實施之前,所有的民運人士還得以無私無畏的犧牲精神,繼續做好應該做的各項工作。各盡其能,努力奮進,直到生命終止,這是投身民主事業的中國人首先應該具備的品德和心理支撐。也許,一年兩年,三色旗就會在這古老的神州大地上升起。也許,十年二十年,被人血染紅的五星旗仍然還在十四億中國人的頭上飄揚。也許,我們看不到三色旗取代五星旗的那一天,但是,我們會為我們沒有辜負自己的生命和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而自豪地長眠於中華民族的土壤中。

貴州 盧勇祥
二00四年十月七日於貴陽(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