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勇祥: 無聲的呼喊

發表:2004-11-26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典奧運結束後,中國的媒體就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取得的成就進行了鋪天蓋地的報導,稱其為:前所未有的勝利、中國已經強大、體壇上的成就代表中國的綜合實力已是世界一流水平、等等,等等。於是,各種慶祝活動、文藝演出、以及電視報刊不厭其煩地大肆宣傳,各級官員也不分場合不求實效地反覆吹捧,企圖給世人造成果真如此的假象。

但是,所有頭腦清醒,有識別能力的中國人心中都十分清楚,當局如此煞費苦心的用意不外乎兩點:一,貪天之功佔為己有,乘機把運動員個人的成功當成政治金面具硬往自己臉上貼。二,極力製造巨大喧囂和紛繁,以掩蓋其多次向國際社會和中國人民許下的政治承諾,並企圖消弭人民因被壓迫被盤剝而抑積在胸中的怒火。

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立即解除對他們的慘無人道的摧殘和凌辱,全面改善國內的人權狀況,把屬於人生而有之的各種權利、自由及尊嚴原原本本地歸還給人民。這是中國政府在申奧和入世前對國際社會和中國人民作出的政治承諾,因此,當局目前首先要辦的事情應該是:盡快促成全國人大通過並實施已簽署的旨在保護人權的兩個國際公約,而不是醉心於編織太平盛世的假象以矇騙國際社會和本國人民。保護公民的正當權利及自由是任何一個政府最基本的職責和道德標準。衡量一個政府是否施行暴政,就在於這個政府統轄下的人民能不能真正享受到屬於他們自己的各種自由和政治權利。如果能,這個政府就可稱為人民的政府,她得到人民的擁載和信任就是天津地義的事,反之,這個政府必然遭至人民的聲討和唾棄。

大家知道,國家權力(立法權、司法權、行政權。)集中在同一些人手中,必然要導制暴政和腐敗,而專制暴政就是恐怖主義和戰爭的策源地。局步的流於形式的某種成功粉飾不了專制政權本質上的反動,如同狼即使穿上天使的衣服仍然掩蓋不了其殘暴險惡的本質一樣。一黨專制政權本身絕對消除不了暴政和腐敗,同狼絕對改變不了吃羊本性是同樣一個道理。要根除暴政和腐敗,除了構建能以權力制約權力,以社會制約權力的民主制度外,別無它法。

如今,民主政治已越來越廣泛地被人類社會接受、擁護、並寄予極大期待,最根本的原因就在於這種制度把保障公民自由及政治權利視為政府的第一職能。雖然,民主制度已根深蒂固的西方國家不時被民主制度派生出來的種種困難所困繞,雖然,正在轉變體制的國家無時無刻不被轉型期間難免不出現的諸多矛盾和衝突所困惑,但是,人類的理性仍然正告人類:民主制度不失是人類社會目前所知的最為合理最為優越的社會制度。自由促使人類本身迸發無限創造力的事實是不容置疑的。民主制度給人類社會帶來的進步和空前文明也是不容爭辯的。民主制度之所以對整個人類有著不可抗拒的誘惑力,正在於她的前景無限廣闊。自由已不再是民族國家的專利,而是人類的共同財產。全球一體化已被人類認定為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這就是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的不可抗拒的歷史潮流。

歐洲後共產主義國家那麼一致,那麼堅定地接納了西方模式的民主政體。亞洲那些曾一度落後於時代的民族,無論其具體國情有多麼艱險複雜,無論在轉變制度過程中步履有多麼蹣跚,都在毫不遲疑,毫不動搖地向著民主彼岸邁進。就是南美和非洲的腹地國家,也都信心十足地為擺脫愚昧專制,奔向民主陣營不懈地努力和奮爭著。這一切說明瞭什麼呢?說明專制不得人心,專制暴政必將被歷史埋葬。唯有民主制度才是符合人性的最佳社會組合,才是人類共同的光明嚮往。

美國歷屆總統和西方國家的首腦多次來中國訪問,他們的到來,有一個主題,就是旨在促進中國人權狀況的全面改善,因為中國政府對異議人士至今仍然採取敵視態度和打壓政策。對外,他們封國鎖門,長期將數十萬學業有成,渴望報效祖國的海外赤子拒於國門之外,不讓他們回國同闊別多年的父母妻兒團聚,不讓他們將自己的才智和激情拋灑在自己的國土上。對內,他們依然實行黨禁報禁,專制獨裁,甚至重新撿起個人崇拜的破旗,妄圖回到用一個人思想代表並統治十三億人民的思想的黑暗時代。

更令人悲憤的是,一大批正直的將中華民族的振興時刻銘記在心的民運人士,至今還被當局的高牆電網圍困在暗無天日的監獄中倍受非人的折磨和侮辱。這些人真有罪嗎?不!他們沒有罪,他們是中華民族的政治精英,是中華民族崛起的希望。試問,在中國這塊唯利是圖,爾虞我詐,道德淪喪的土地上,誰敢於置自身的安危不顧,衝著冒煙的槍口,、滴血的刺刀、陰森恐怖的黑牢、為國家的昌盛,為民眾的權利及自由而仗義直言,大聲疾呼呢?沒有,人們要麼被金錢和地位蒙住了雙眼,要麼被當局的血腥鎮壓嚇破了膽。然而,民運人士卻敢,他們毅然決然地站出來,抬著頭,挺著胸,一個接一個地走上街頭,大聲疾呼,慷慨陳辭。儘管,他們一次又一次地被當局抓進監獄,一次又一次地遭到迫害,但是,他們仍然前仆後繼,百折不饒。試問,他們是為了什麼?試問,他們何罪之有?悲哉!這些無私無畏的正直的男子漢們至今仍在大牢裡經受常人難以想像的摧殘和凌辱,至今仍然在承受日夜思念親人而不得相聚的痛苦。他們已經被折磨得傷痕纍纍,心力衰竭,其狀慘不忍睹。

除了美國總統以外,還有許多國家的議會和人民在密切關注著中國政治犯的命運。聯合國人權組織在關注著中國政治犯的命運,國際社會在關注著中國政治犯的命運,世界上千千萬萬的善良人在關注中國政治犯的命運,中國的有志之士也在關注中國政治犯的命運。貴州所有的民運人士更是關注中國政治犯的命運,我們把這種關注視為不可推卸的責任、視為中華民族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因此,儘管頭上壓著巨大磐石,腳些踏著熊熊烈火,我們仍要大聲呼喊: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在押政治犯!立即為被迫害過的政治犯平反昭雪!立即解除對海外民運人士的敵視態度,讓他們回故里同親人團聚,並任其報效祖國!

我們要正告當局:用暴力和監禁鎮壓異議人士、鎮壓民眾是徹頭徹尾的恐怖行為,是反人類,反社會,反文明的野蠻舉動。須知,背信棄義,倒行逆施,抗拒歷史只會加重中華民族的苦難,只會加重你們的罪孽。應順歷史潮流,應順民心才是唯一正確的選擇,否則,你們將被人民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遭受子孫萬代的指責和唾罵。

盧勇
二00四年九月十八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