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中第四次事故 東航空客A300客機空中故障

發表:2004-11-27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頭空難巨痛尚在昨晚再現空中驚魂,一架空客A300增壓系統出故障,近300名旅客安全著陸。這是國內民航四日中出現的第四次事故。旅客義憤於善後服務,卻得到「你們不高興可以不坐」的回應。
昨日,東航一架從上海飛往三亞的空客A300因增壓系統出現故障,被迫中途在白雲機場降落,機上近300名旅客安全著陸。這是在本月21日包頭空難以來,國內民航飛行接連四日出現的第四次事故。

其他兩次分別是:22日一上航從吉林延吉經青島到上海的航班在起飛後發生機械故障,23日國航一波音737在雲南降落時衝出跑道。

目前,滯留在白雲機場的所有旅客都已在就近賓館被安置。

救生系統使用飛前無人演示

昨天晚上零時40分,記者接到瀋小姐報料稱,她乘坐的MU5385次航班在從上海飛往三亞的途中,因「增壓系統出現故障」,緊急迫降白雲機場。等記者趕赴白雲機場時,所有滯留旅客已經被安排入住廣州三元裡附近的賓館。記者又趕赴賓館,在三元裡的山西大廈,記者見到了一群飢腸轆轆的旅客正在進餐。他們向記者講述了空中驚魂的一幕。這架本來應該在16時20分起飛的飛機,在規定起飛前10分鐘內才放旅客上飛機,而且上機後,飛機並沒有准點起飛。「推遲到了 17點。因為國內的航班經常誤點,所以我們當時也沒在意」,出門旅遊的張先生告訴記者,但是這個比平時晚了40分鐘起飛的飛機,「在起飛前一般空姐都要演示救生系統的使用,但沒有空姐演示如何使用氧氣面具。」

乘客耳脹噁心 空姐嚇得發抖

「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我們開始感覺難受。大家出現明顯的耳脹、噁心,要吐的感覺。」一位乘客告訴記者,「飛機廣播說增壓系統出了故障,要緊急迫降。」「我們本來在雲層上方飛行,但是在一分鐘內,我們突然降到了雲層以下。失重感覺非常明顯。」另一位乘客告訴記者,「在最後15分鐘內,我們看到空姐在座位上嚇得發抖,接電話的手都在顫抖,播音員聲音也非常緊張。」

半夜仍坐大廳 不知何時離穗

不過,記者開始採訪時,這些空中驚魂並不是乘客關心的重點,這些乘客打電話給記者報料的本意是實在義憤於東航的管理和服務。「這些細節拷問一個公司的管理!」

乘客反映,據東航方面表示,這是一架剛剛飛完國際長途的飛機,「地上有一些零散的入境卡。」這批在19時20分降落在白雲機場的旅客在焦急與耐心中等到晚上22時,打電話到上海東航的客戶投訴中心去,被告知這飛機起碼要維修三個小時。等到晚上23時左右,又從上海方面得知,維修的重要部件在上海,需要明天上午從上海運過來再維修。在凌晨2時一刻再打電話去上海的投訴中心時,一位姓趙的先生仍然表示,只可能明天上午派飛機去修理。如果中午還修不好,再採取應急措施。當再追問什麼是應急措施時,這位先生表示他也不知道。

「不高興可不坐」 如此面對質疑

「晚上21時以後才供應遠不夠數量的水,拒絕向衣裳單薄的乘客提供毛毯,凌晨1時把100多人拋在大廳。」在這過程中,也有兩位東航的工作人員出來進行溝通。「他們沒有提供任何信息,只讓我們等下去。」「『你們不高興,可以不坐東航的飛機』,這是他們的原話。」

在採訪的末尾,乘客紛紛把話題轉向了3天前發生的包頭空難。「空難是一件意外,但是無視乘客的權益,沒有為乘客的安全和健康著想,必然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記者凌晨3時離去時,這群乘客還不知道自己明天什麼時候可以離開廣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