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加強黨內民主」是騙人的胡說

發表:2004-11-28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現任領導人胡錦濤最近提出,要」加強黨內民主」。此種說辭並不新鮮。將近五十年前的中共八大會議上,黨國頭目們就曾經信誓旦旦地講過。但講歸講,做歸做,大可不必較真。中共的事情基本上是好話說盡,壞事做絕。這也堪稱偉光正的拿手好戲,確實大有瞞天過海、欺世盜名的陰謀加陽謀的統治之術,換言之,這也可以叫做中共特色的撒謊不臉紅的執政能力!

「加強黨內民主」,從另一層意思來看,實乃是不打自招地說,現在的中共黨內是不民主的、中共黨內目前實行的是極權專制主義制度。蘇共領袖列寧有一個極權專制主義的欺騙原則叫做「民主集中制」。在這個具有共產黨特色的「民主集中制」下面,民主,人們看得不多;集中(極權專制獨裁),人們見的倒是不少。甚至可以實事求是地說,共產獨裁無時不有,無處不在。中共也好,北朝鮮勞動黨也罷,越南共產黨也好,古巴共產黨也罷,凡是極權專制獨裁黨,恐怕都存在一個所謂」加強黨內民主」這個令人啼笑皆非的荒唐問題。之所以說」加強黨內民主」的說辭荒唐可笑,滑天下之大稽,乃是因為,對於極權專制獨裁政體的中共來說,民主不過是其任意肢節、肆意割裂並終歸消滅於無形的託辭而己。試問,要求希特勒及其領導的納粹黨自動停止並放棄擴大生存空間的革人命暴力,難道不是與虎謀皮的妄想嗎?對於口口聲聲」加強黨內民主」的中共,似也應做如是觀。

共產主義意識形態現在已黔驢伎窮,如秋後的蚊蠅,掙扎不了幾天了;共產黨的極權統治在全世界範圍內業已全面走向了窮途末路的分崩離析。本該早日繳械投降,放棄專權,以向中國人民徹底懺悔其深重罪孽的中共,如今卻像鴕鳥一樣地在那裡一個勁兒地韜光養晦,負隅頑抗,徒作垂死掙扎的無用之功。所謂的」加強黨內民主」,乃是中共再一次試圖把陳年舊貨予以翻新並加以兜售的小兒科作為。對於這個幾十年前的爛貨,中央的某些所謂紅色專家、御用文人可能或必定又要眉飛色舞地大唱讚歌,大唱讚歌地歡呼喝采,歡呼喝采地頂禮膜拜了。彷彿黨內民主一加強,就可以使中國大陸又一次充滿粉墨登場的希望了似的!從歷史的經驗看問題,中共之所謂的」加強黨內民主」,實際上無異於給苦難深重的中國人民又灌下了一劑使人昏昏沉沉,乃至不知不覺地昏死過去的迷魂湯!誠如政論家胡平在其《中共會實行黨內民主嗎?》一文中明確指出的那樣:共產黨用專制的辦法治國,首先是它用專制的辦法治黨。在一黨制下,不可能有所謂的黨內民主;一旦有了黨內民主,一黨制本身也就瓦解了。胡平進一步分析說:共產黨是一黨專制,它不但意味著執政黨用暴力禁止不同政黨的出現並與之和平競爭,而且還意味著執政黨最高領導用暴力禁止黨內不同派別的出現並與之競爭黨的權力。胡平先生的這一分析,的確揭示了中共所謂」加強黨內民主」冠冕堂皇的騙局。

筆者需要進一步追問的是:既然中共假惺惺地要」加強黨內民主」,那麼,黨外為甚麼就不能實行民主?既然黨外不允許實行民主,那麼,所謂的黨內民主難道還不是哄騙人的無稽之談嗎?中共專事於割裂民主,並把民主玩弄了長達半個多世紀之久,現在又來搞這一套屢試不爽的鬼把戲,莫不是與時俱進地詐騙不成?這,究竟可以騙得了誰人呢?

可以認為,胡錦濤拋出的」加強黨內民主」,其論調看起來似乎誘人,但實際上是根本胡扯的肥皂泡,純粹是騙人的胡說!

二零零四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