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城媒體嚴詞倒姚:姚明非火箭夢中人

發表:2004-11-30 1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個子成了大麻煩?

火箭隊主場76-82不敵掘金隊,創下本賽季的單場最低分記錄,同時遭遇三連敗也是主場的四連敗。賽後《休斯頓紀事報》的NBA專欄作家洛佩茲發表了言辭激烈的評論,認為姚明並不是火箭隊的「答案」

帕吉特今晚成了火箭隊的答案,14分、6個籃板,帕吉特使表現糟糕的火箭最終只以76-82輸給掘金隊6分,儘管他的鼻子被內內的手肘撞出了血。

威瑟斯龐本應該成為一位出色的美式橄欖球後衛,但他卻出現在NBA中,表現也只算中等。組織後衛巴雷特只有5英尺9英吋高,只比掘金隊的博伊金斯高那麼一英吋,不過他還沒有博伊金斯的手感、視野和貢獻。但我們今晚卻看到正是這樣的球員為火箭隊打出了精彩的幾分鐘。還有蘇拉,他打出了出色的處子秀。我們也看到霍華德的名字連續第二場被注上了在NBA中第二恐怖的字眼 DNP(根據教練的安排而沒有出場),範甘迪開始著手他說的手術了。

相比之下,姚明徹底輸掉了這場比賽,從頭到尾。姚明同時也是火箭隊輸掉或者看上去要輸掉的其他幾場比賽的原因,尤其是在面對象掘金隊那樣的靈活大個子時他的籃板和防守成為最大的問題。

別再欺騙自己了,姚明的fans們,這已經是他的第三個賽季。再也沒有可以開脫的藉口,火箭不能再只因為姚明是一位7英尺6的大個子或者他是一個大好人而苦苦等待、希望姚明成為一個每天都能成為統治者。在火箭隊的大麻煩中,最大麻煩的就是他們那位「最大的」(球員)。

到現在為止,姚明已經在NBA打了兩年多,他的本能早該提高了。我們本該看到他控制比賽,看的他在球場兩端的飢餓感,像我們看到的帕吉特和威瑟斯龐那樣,但我們沒有看到。NBA最大的謬論是僅僅因為姚明兩次當選全明星首發中鋒就把他看成是全聯盟最好的兩到三位大個子之一。

他還不是。他甚至不在今天與掘金這場比賽中場上最好的三位大個子之列,今天他的表現從頭到尾都被坎比、馬丁甚至威瑟斯龐壓倒。

範甘迪對姚明和平庸的火箭不滿的一個信號出現在下半場,當火箭隊從落後15分開始反擊時,姚明卻被放在板凳上。他全場打了28分鐘,卻只得到8分6籃板,他真是火箭隊麻煩中的「大亮點」。儘管他真的很好,很努力,但一個好人和努力並不能贏得比賽,相反,他們還是輸球了。在今天火箭隊開局就被對手領先12分的時候,姚明一個籃板又一個籃板地被對方擊敗,他在場上被徹底擊敗了,幾乎拿不到一個籃板。

姚明的得分能力是我們最後可以相信的,但今晚他和麥蒂的11投1中一樣遭遇了糟糕的一晚。姚明對火箭隊的最大貢獻來自於他的進攻,在這方面,他確實是NBA最出色的大個子之一,和奧尼爾不相上下。但當他的得分沒有出現時,姚明的其他問題就被擴大了,而他確實有不少大問題。聯盟中的各隊已經找到了如何擊敗姚明的辦法,或者說至少讓他疲憊不堪並誘使他離開自己的位置的辦法。

對手會對姚明的每一步都設置障礙,通常的結果就是姚明總是無法回到內線,為搶籃板或者封蓋取得一個好的位置。他們還會用像坎比和馬丁這樣的可以跳投得分的球員來將姚明拉出籃下。對於火箭隊來說,值得慶幸的是聯盟中只有大約一半的球隊有這種又有彈跳力又會跳投的大個子。

如果姚明只能在和聯盟中的半數球隊交手時打出好表現,那麼他永遠都不會是火箭隊夢想中的大個子。

範甘迪不會每一場都在關鍵時刻把姚明放在板凳上,因為至少在進攻端姚明還是足夠好的,範甘迪就表示:「我知道在進攻上我有誰可以依靠。」但範甘迪也指出了姚明的退步:「我們必須更好地為姚明補位,同時他自己也應該做得更好。我想有時候他的警覺性和反應……我認為他去年已經進步了不少,也許他現在又退了回去。」

火箭隊的其他球員也應該受到指責,看看泰勒和霍華德這兩位大前鋒在姚明身邊都做了什麼貢獻,他們的表現事實上和姚明都是一個性質的。正如火箭隊內部的某人說的:「一個軟的加上另一個軟的,這意味著我們成了超軟的。」

看看蘇拉吧,他今天給火箭隊帶來了震撼的處子秀,一位賽季開始以來都沒上過場的球員卻成了火箭隊的救世主,姚明也需要像這樣去打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