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共產黨」全球有獎徵文參賽作品 【九評徵文】從未有過的心靈撞擊

作者:menghua 發表:2004-11-30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我完整的將大紀元已經刊登出的《評共產黨》讀了兩遍時,我驚嘆的發現,讀《九評共產黨》的過程如同一個生命從心靈到身體的淨化過程,《九評共產黨》不但將讀者的思緒從中華民族的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延伸到我們每個個體的人生,還將我們每一個生活在共產黨體制下的人,如何的從生命本應擁有的善良、理性、道德、寬容而扭曲成為善惡不分,道德淪喪,麻木與仇恨的。《九評共產黨》猶如一部活生生的歷史畫卷展現在我們面前,而且幾乎囊括了我們每個生活在其中的人所經歷所成長的過程。

我的老家就坐落在發現「甲骨文」遺址的河南省安陽小屯村,聽老家遠房親戚告訴我的,和史書中看到的,我知道老家安陽小屯村是一個神秘的地方。記載的書中說,1899年,人們在安陽小屯村發現了甲骨文,這片土地連同中國最古老的文字一起聞名世界。「洹水安陽名不虛,三千年前是帝都」,這個商代後期的都城,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穩定的都城,也是當時世界上最大最繁華的都城之一。這就是古老而神秘的都城──殷都!

殷都找到了,卻是一個廢墟。數千年前的繁華早已雲消煙滅,人們能看到的,只有普通的煙村草樹,與大平原上任一地方都別無二致。但這裡畢竟是中華第一都啊,人們怎能甘願讓歷史的輝煌永遠沉埋於地下?!曾有學者嘆道:「不看殷墟是一個遺憾,看了殷墟更覺遺憾。」這前一個遺憾是個人的遺憾,後一個遺憾則是為民族和歷史而發的感嘆!......

可是我從來沒有回過老家,因為老家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了太多揮之不去的悲傷與困惑。我是一對孿生姐妹,姐姐只長我幾分鐘,我和姐姐的名字最後的一個字都是「華」。我深深的知道父母親為我們起這樣的名字的用心良苦。生長在軍人世家的我,從小就聽到許多父親戎馬生涯的傳奇故事。我的父親是屬於那一代人中的熱血青年,他13歲時就和同學從河南安陽老家徒步到了延安參加了革命,父親很少講他戰爭年代的故事,我只知道在出生入死的戰爭年代他幾乎喪失了生命。當戰爭結束時,我的父親已經成為一名團長。

解放之初,當父親一路風塵回到河南安陽老家時才知道,老家的親人除了早年出來的和當時沒在家鄉的,幾乎無一倖免都在土改中被活埋了,因為父親的家族在當地是地主。

後來,我父親從沒有讓我們回過老家......我也從未理清過自己的思路,許多的困惑伴隨著我從中學、大學、到成年,隨著歲月的流失我漸漸淡忘了這些過去。但是內心深處並不輕鬆,這畢竟不是一個人,一個家庭的問題,諾大的中華民族伴隨著每一個生活在共產黨專制下的人,後來所面臨的,所經歷的無不是在這樣的結局之中。

歷次的運動,不正是在共產黨的強權統治下讓人們沒有了自我,親情可以在一夜之間化為仇敵,善良在一夜之間成為邪惡,他使儒夫能毫不手軟的操起屠刀,也能使橫刀越馬的將軍屈辱的寫下違心的「保證」。

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必將引起全社會,乃至生活在共產黨專制下的人們內心強烈的震撼,他幫助我們每一個人深刻的反思這段歷史,同時我們每個人也能由此撥開自己的內心世界,是否很多不該發生的悲劇卻因為我們的懦弱和妥協而得以實現。覺醒,結束這場中華民族的悲劇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