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三一言:想當奴才又怕挨罵的悲衰

發表:2004-12-02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人,想當奴才又怕挨罵,一旦有人罵奴才,就神經警張,急急忙對號入座。這一對號入座,又令其氣急敗壞。無以對之,於是只好對批評奴才的胡平的《精英與奴才》 一文(下稱胡文)進行胡罵胡文。這就是這些奴才的悲衰。

下面是就以某一位獨知為例,對其論據進行點式評議,把他賴於建基的氣球戳破,看這些獨知的理論樓房還能豎立否。


[一]

請問,這位獨知根據胡平《精英與奴才》一文可到找到哪一句?哪一段?哪一個可疑之處能夠以邏輯或常理推出胡平想當「主子」?

沒有,只有這位獨知的罵語、譏諷、栽贓、殊心…一大推潑婦流氓形容詞代替證據。

請看:「「想做主子而不可得」的棄婦心態」、「呸!您這算是什麼「民主主子」」、「遮莫真是永遠學不乖的傻狗」、「至蠢之舉」、「赤膊上陣充罵家」、「看後不禁倒吸一口涼氣」、「最聰明的辦法還是效法老毛躲在深宮「玩深沉」、「冒充「思想家」」、「寫點思維錯亂、語無倫次的《一面之詞》出來糊弄文盲」、「民運」人士干的完全是毛共那一套」、「站在外國主子的金錢搭起來的高台上」、「儂給人家開鈔票、找蛇頭」、「「民主帝王」心態」、「還沒受夠爾等領袖們的愚弄」、「保障我不受您的部下的下流辱罵、攻擊、誣陷、騷擾以及花樣百出的政治誹謗麼?」、「反倒惱羞成怒」、「跳出來悻悻然地放肆污辱全體國內知識份子」

獨知寫的「論政」文章就是這樣的。除了這些代替論證的形容詞外,有實際內容的所剩無幾了。可憐的是,這有實際內容的幾分東西也只是扭曲原意、捏造事實、前後矛盾、邏輯混亂的東西。

以罵語取代理據和論證是這些獨知們的專利,也是他們的拿手好戲。大凡反自由民主人權的文字裡面都會浮現一副偽君子真小人的形象。這倒不一定寫者是偽君子真小人,而是寫的內容限制了它必然如此。你要反民主自由人權,但又沒有膽量公開自維護專製作奴才的目的和面目,反而要用其所反對的自由民主人權作外衣,這怎麼能不表現出偽君子真小人面目。反而是那些公然明目張膽宣布自己就是做專制辯護士的人有些漢子樣。至於所用形容詞全是罵語者,則連偽君子真小人的條件都達不到;自誇罵人天才者,活脫脫是一副潑婦罵街流氓鬥嘴架勢。這倒不是冤枉。這些人中的某人在一次有關評比中,就被評為文品最低劣者(思考題:文品與人品的關係)。

好吧,如果指評「精英與奴才」可以不用理據只用罵語就可以推出「評者想做主子」結論的話。那麼用同樣的道理,這些獨知們也罵毛共遺孽是不是可以用同一標準同一邏輯推導出他們想當共產黨獨猛紛櫻恐岡鷸泄(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