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文廣:「一塌糊塗」與江澤民 ──江澤民是出版自由的殺手

作者:作者:孫文廣 發表:2004-12-02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靠封殺「導報」上臺,十五年間,鎮壓異見報刊,扼殺不同聲音,北大的「一塌糊塗」網站遭封是江澤民一貫政策的繼續。


誰在鉗制中國的輿論

今年江澤民離開中共軍委,民間一片叫好,但慶賀江澤民下臺的文章,只能在海外發表。為什麼在大陸報刊上,發表不同意見如此之難?為什麼報刊出版社的編輯如此的手狠,讓多少人,嘔心瀝血之作,不見天日胎死腹中?為什麼有些報刊編輯,將稍有不滿,影射當今的文字大斧砍去呢?為什麼有的出版社只因為出了一本稍有越格的書,而關門大吉,讓工作人員失業,讓老婆孩兒哭鼻子?為什麼在網站上有那麼多的禁忌詞,並用高科技,自動過濾封殺有關文章?這些禁忌詞之多,收藏起來足可編本「中共網站禁忌詞大辭典」。有人罵編輯,罵版主,膽大的勇士在罵中宣部。但是很多人心知肚明,那根子要深得多。


江澤民是出版自由的殺手

1989 年江澤民未登大基之前,就封殺《世界經濟導報》,那是當時中國改革派的旗艦。為此他立了大功,立馬被調北京,「六四」後不久被任命為總書記。在他上任之後不久,被封殺的雜誌有:王軍濤等主編的《北京經濟學週報》,和《理論資訊報》以及《文匯月刊》。到了九十年代被關掉的還有《東方》,《珠海文化報》。

直到21世紀,江澤民還在不斷的封殺報刊,甚至封了左派的刊物《中流》和《真理的追求》。《21世紀環球報導》只是因為它登了2003年李銳的文章,也被封掉。以上都是影響很大的刊物,發行量不很大的,則封殺更多。山東大學賀立華教授主編了一本《青年思想家》,雙月刊,是一本學術性和評論性的刊物,很多學者在上面發表極有見解的文章。編輯們在敏感問題上十分小心,但是也難逃被整、被封殺的命運。

在江澤民任上,很多出版社被封門。被封的「網站」難以數計。很有影響的「羊子的家園」和王怡、任不寐先生主辦的網站都幾次被封,2002年,網站《思想的境界》被封,北師大學生劉荻用筆名「不鏽鋼老鼠」為其鳴不平,最後被查出來,抓進監獄,關押一年多。近年被關閉或「無法登陸」的網站有:啟蒙論壇、自由評論、開放論壇、自由中國論壇、民主與自由論壇、北國之春社區、新大陸社區、以及「世紀沙龍」論壇不久前,一個剛剛贏得廣大網民支援的敢於說真話網站《中國輿論監督網》也被無情封殺就在江澤民辭去中共軍委主席的前幾天,《一塌糊塗》網站封殺。從江澤民的起家到江澤民的下臺,可以看到他是一個地地道道,出版自由的殺手。


江澤民封報刊超過國民黨

江澤民在封殺報刊圖書方面,不論在手段、椒ㄉ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