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網路保衛戰已經打響

作者:
作者:趙達功 發表:2004-12-02 07: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北大的「一塌糊塗」網站被當局強行關閉開始,具有民間性、思想性、獨立性的網站正在被蠶食,中共對媒體特別是網路媒體展開全面圍剿,大有回到文革時代的氣勢,暴露了所謂「胡溫新政」的真面目。

香港《開放》雜誌12月號刊載了胡錦濤在今年九月十九日中共十六屆四中全會閉幕會議的講話,顯示這位集黨政軍大權於一身的中共領袖決心執行比江澤民一九九一年反和平演變更左、更強硬的政治路線。胡錦濤講話關於意識形態問題說:

「一段時間以來,境外敵對勢力,媒體大肆攻擊我們國家領導人和政治制度。而國內媒體打著政治體制改革的旗號宣傳西方資產階級議會民主、人權、新聞自由,散佈資產階級自由化觀點,否定四項基本原則,否定國體和政權。針對這種錯誤,絕不能手軟,要加強新聞輿論管理,不要給錯誤思想觀點提供渠道。對錯誤問題,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要區別認識問題、學術問題。政治問題一旦出現,要嚴厲打擊,不要熱炒,不要授人以柄。宣傳上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不要讓人猜測。敵對勢力總是從輿論入手佔領宣傳陣地。以美國為首的國際壟斷資本搞垮蘇聯和蘇共的主要手段是從意識形態入手的。蘇聯解體、蘇共垮臺絕不是馬克思主義和社會主義的失敗,說到底,是其逐漸脫離、背離乃至背叛馬克思主義、社會主義和最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的最終惡果。戈爾巴喬夫是蘇東劇變的罪魁,是社會主義的叛徒,而絕不是所謂的『功臣』,說他是『功臣』,那是沒有站在蘇聯人民和人類進步事業的立場講話。正是他提倡公開化、多元化,使蘇共全黨和人民的思想陷入混亂,蘇聯、蘇共正是在他『西化』、『資產階級自由化』的衝擊之下解體的,這是蘇共內部出現問題的最根本的原因。」

關於中共對新聞媒體控制更加嚴格一說早就開始流傳,胡溫「親民秀」也已經到此為止,沒有人再相信胡溫比江澤民要好的猜測了。剛剛看到臺灣蘋果日報一則消息,中宣部將焦國標、余傑、李銳、茅於軾、王怡及姚立法等六名知識份子列入禁止報導名單,顯示了胡溫封鎖新聞的強硬姿態比江澤民有過之而無不及。紙面媒體已經被中共當局牢牢控制,中國公共知識份子被扼殺了發言權,唯有網路媒體中共還難以完全控制。不過,中共決不甘心留給異見人士一點點網路空間,就是連學術性的網站和在我們看來比較謹慎保守的網站,他們也在千方百計予以封殺和控制。Google新聞已經被再次封鎖,引起國際間抗議;民主與自由、自由中國、北國之春、公民維權、中國輿論監督網、啟蒙論壇都已經被封鎖;學術氣氛很濃的「世紀中國」網站現在丫(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