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轉基因大米要上飯桌,綠色和平組織擔憂叫停

發表:2004-12-03 0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方面在12月1日承認正在測試轉基因大米的安全性,但對環境保護人士否認準備出售此類大米的打算。這一問題目前受到綠色和平組織的嚴重關切。

美聯社12月2日報導稱,綠色和平組織呼籲中國謹慎對待轉基因大米的出售,因為此類大米極有可能對公眾的健康和農業的多樣化產生危害。這項呼籲的出臺是基於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報告中憂慮中國可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允許轉基因大米商業化使用的國家。

新華社引用中國農業部官員的話說,安全性能評估並非表明中國即將使這些轉基因大米商業化。

但是據人民網2004年11月的消息,中國科技研究院遺傳與生育生物學研究所的朱稹研究員說,他所領導的團隊如今已經完成了環境和健康的安全測試,如果運氣好,明年,轉基因水稻的商業化生產將會瓜熟蒂落。「2005年的時候,情況將會有巨大的改變」,他補充說。

《舊金山記事報》文章分析:中國面臨13億人口的巨大生存壓力和農業用土地短缺的問題,而最近幾年發生連續的減產,導致糧食價格上漲,許多人對糧食的安全憂心。轉基因大米屬於應運而生的產物。

美國此方面研究專家達琳.斯德賓斯奇(Doreen Stabinsky)對美聯社記者說,轉基因大米對嬰兒健康的威脅最大。

中國科學院《科學新聞》發表文章總結轉基因食物「可能」對人體造成危害時總結為三點:其一,毒素可能引起人類急、慢性中毒或產生致癌、致畸甚至致突變的作用;其二,作物中的免疫或致過敏物質可以使人類肌體產生變態或過敏反應;其三,食品本身的營養價值可能因此降低。

新華社相關報導稱,中國不會在轉基因大米的科學研究上停止腳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