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斗室」廣告激怒華人 耐克堅持不撤

發表:2004-12-03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為「懼斗室」的最新耐克籃球鞋廣告片,男主角是NBA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很多人認為該廣告有涉嫌侮辱中國人之意。

記者仔細觀看了這個廣告,有三個場景出現了「侮辱中國」的形象。

第一:詹姆斯與身穿長袍中國人模樣的老者「爭鬥」,詹姆斯將老者擊倒。第二:身穿中國服裝的婦女(與敦煌壁畫中的飛天造型極其相似)曖昧地向詹姆斯展開雙臂。隨著詹姆斯扣碎了籃板,「飛天形象」隨之粉碎。第三:籃板旁出現了兩條中國龍的形象,二龍吐出煙霧和阻礙詹姆斯的妖怪。

新聞追訪

耐克公司---

想鼓勵青年人勇往直前

耐克公司對此發表聲明稱:耐克希望藉助「恐懼斗室」這一廣告鼓勵年輕人直面恐懼,勇往直前。

針對記者提出的中國人認為這則廣告有侮辱中國人之嫌的疑問,耐克公司公關部周先生表示,廣告創意者從沒有侮辱的意思,但他們表示,他們不會因此撤掉這則廣告,他們想努力跟消費者溝通,希望大家能理解廣告的原始創意。記者在耐克官方網站論壇上看到,目前,已有9人在討論此廣告,其中4人表示質疑。

工商總局和市工商局---

正在就這個廣告進行研討

耐克的最新廣告「恐懼斗室」涉嫌侮辱中國人,那麼市工商局會不會要求停播這則廣告呢?記者今天上午採訪了工商總局和市工商局,他們均表示正在對該廣告進行研討,目前不便給出評論。

  中央電視臺---

是否撤過幾天給說法

目前耐克的最新廣告「恐懼斗室」正在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播放,該頻道的廣告代理公司未來廣告公司負責人說,央視可以拒絕播放有問題的廣告,不過一般來說,廣告是經過有關部門審批的,一般沒有問題。另據央視廣告部的有關人士透露,他們正在研究是否會撤掉該廣告,過幾天才能給說法。

新加坡華人---

因「侮辱」廣告聯名抗議

「恐懼斗室」廣告耗資1億美元,目前正在亞洲地區熱播。從上月底開始,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和各省市電視臺開始播出。

該廣告在亞洲各民族間引起了軒然大波。新加坡當地的華裔聯名向政府請願,要求對耐克的這則廣告進行「嚴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