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江澤民的政治資產(三)

發表:2004-12-03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賣3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給俄國

中華民族有著五千年的歷史,在這五千年的歷史進程中,中華民族既有統一,也有分離,但統一始終是歷史的主流。因此,中華民族的領土版圖到清朝為止基本上都是在1400萬平方公里以上,而今,在中共所繪製的地圖版塊上所剩下的只有960萬平方公里了。那麼,在這短短的近一個世紀裡,我國的領土為何銳減了五百多萬平方公里呢?讓我們懷著沉痛的心情去探尋其原因吧!

1840年的鴉片戰爭被稱為中國近代歷史的轉折點。由於清朝江河日下,腐敗無能,導致了列強侵略我國,清廷戰敗並在此基礎上簽訂了《南京條約》,此後,各入侵國相繼與我國簽訂了一系列的不平等條約。這些條約除了賠款、開放港口之外,主要就是割讓土地。在那些入侵中國的國家中,就有被稱為「北極熊」的俄國。其實,早在清軍入關時,沙俄就開始乘機侵入我國東北,強佔黑龍江流域雅克薩等地。康熙大帝在平定三藩之亂,收復臺灣後,於1685年派兵收復東北失地,兩度攻克雅克薩,俄軍傷亡慘重,被迫投降。1689年9月7日,沙俄與清政府在尼布楚舉行談判,並簽訂了《中俄尼布楚條約》。條約規定:中俄以格爾必齊河、格爾必齊河沿外興安嶺至海和額爾古納河為界,以北屬俄國,以南屬中國。這是中俄雙方在平等基礎上簽訂的條約,也可作為中俄邊界談判的法律依據。然而,沙俄並沒有罷休,鴉片戰爭後中國混亂之際又入侵我國,佔領我國領土後並與清朝訂了一系列的不平條約。中俄之間的不平等條約有九項之多,其中主要有1858年的《璦琿條約》,1860年《北京條約》及後來的一些不平等條約,這些條約共劃去了中國近3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1917年十月革命,列寧建立了共產主義集權國家蘇聯。由於當時社會主義在世界上受到「反撲與圍剿」,列寧為了與中國發展關係並在1919年發表對華宣言,此宣言宣稱:「凡從前俄羅斯帝國政府時代,在中國滿洲以及別處,用侵略的手段而取得的土地,一律放棄。」1920年9月27日,蘇聯政府又宣布:「以前俄國歷屆政府同中國訂立的一切條約全部無效,放棄以前奪取中國的一切領土和中國境內的一切俄國租界,並將沙皇政府和俄國資產階級殘暴地從中國奪取的一切,都無償地永久地歸還中國。」但是,列寧的諾言還未來得及對現,他本人就去世了。列寧的繼任者斯大林上臺之後,首先就是否認了列寧所發表的對華宣言,並把擬此宣言的人都殺人滅口。不僅如此,在雅爾塔秘密會議中,斯大林把外蒙古的獨立作為其抑制中國及蘇聯對日作戰的條件。當抗日戰爭勝利之後,斯大林背棄中華民國而支持中共,因此,後來蔣介石政府曾向世界發表聲明,拒絕承認外蒙古獨立。

1949年10月1日,中共宣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二年,毛澤東訪問蘇聯並與蘇聯簽訂《中蘇友好條約》。毛澤東在與斯大林談判期間提到中俄之間的包括《璦琿條約》他《北京條約》在內的九項不平等條約,然而,斯大林對此不但不理,反而要毛澤東承認外蒙的獨立地位。由於中共這個政權需要蘇聯的扶持,毛澤東於是並承認了外蒙古獨立。這樣,外蒙古就在毛澤東的手裡被出賣了。但是,對於中俄之間在歷史上的九項不平等條約暫時擱置到以後再解決,並保留向其討還的權利。也就是從毛澤東時代到鄧小平時代,中共歷屆政府都拒絕承認中俄之間的九項不平等條約。

1989年六四屠殺事件後,鄧小平把江澤民提為了新的中共黨魁。關於江澤民為什麼會成為中共新的黨魁,本人在第一部分已分析過,這裡就再哆嗦了。江澤民1926年出生在江蘇揚州,他的生父叫江士俊,是當時日本侵佔中國時期的漢奸,據說在漢奸中還是一個不小的官。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無數中華兒女奔赴前線抗日救國,然而青年時代的江澤民卻去汪偽政府所創的日偽中央大學讀書。後來,江澤民看到中共在中國奪得政權並建立紅色王朝,江澤民為了進入這樣一個利益集團不得不變換自己的身世,謊稱自己是其早年抗日身亡的叔父江上青之子,從而為自己陞官作好基礎。江澤民完全是依靠馬屁功夫、見風使舵的本領而起家的。而且,據說江澤民去俄國留學時,還充當克格勃特務。這一切都成為了江重要的從政資本。

由於江澤民上臺之後,急需要鞏固自己的權力,而當時中共又受到國際制裁,完全處於孤立的內外交困境地。於是,江澤民並把目光投向了俄國。要想與俄國搞好關係就要付出很大的代價,俄國與中國之間最大的利益關係莫過於中俄邊界的糾紛了。在毛澤東時代,因中俄之間的邊界問題而引發的矛盾不小,甚至於出現流血戰爭。因此,邊界問題就成了江澤民與俄國之間討價還價的條件了。加之江澤民需要國際支持,於是江並從1991年起開始中俄之間的邊界條約的簽訂。中俄之間的邊界線長達4000多公里,延伸東西兩段,基本上涉及到歷史上所訂的九項不平等條約。在1999年12月9~10日,江澤民與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在北京簽訂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秘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中俄國界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這就是《中俄邊界新約》。這個條約簽訂之後,中共沒有公布條約的內容,只是說中俄之間的邊界走向98%已經劃分清楚了。這就很奇怪了,以前所訂條約都要公布其內容,為何此次不公布呢?人們認識到這裡面肯定有不可告說拿孛堋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