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北京麥當勞

發表:2004-12-04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地方去的時候,您會去哪兒呢?我常去麥當勞。
是的,麥當勞。它在中國的歷史有多長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從我第一次吃麥當勞到現在十多年了。那時麥當勞只有極少幾家店,姐姐帶我到西單那家去吃,我可以一次報銷兩個巨無霸,以及可樂、新地等。同時期也曾有數家國產快餐同洋快餐打擂,到現在,麥當勞、肯得基遍地開花,當初打擂的國貨卻不知所蹤。
這些年,我早已從巨無霸的愛好者,變成麥當勞基本上不吃。但是,眼下我在哪兒呢?在麥當勞。因為我在這裡踏實。我喜歡麥、肯的廁所,這裡的廁所乾淨、衛生,異味很小。清潔員經常擦洗,這裡馬桶旁有廁紙可用。這裡洗手臺是乾淨的,這裡有兒童專用的便池和洗手臺。同樣,你也可以看看我們的一些餐館飯店,外表裝修豪華,可是廁所確實齷齪不堪,破爛的瓷磚,惡臭的馬桶裡永遠會漂著一些東西。只要進過廁所就會食慾全無。你會有什麼感覺呢?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開放,自由。我不是來吃飯的,我只是來坐坐、看看書或者就是來上個廁所。沒人監視你,鄙視你,用眼睛趕你,不會有人熱情地跑上來問:「您要點什麼?」然後,拿著筆和小本子用眼瞅著你。在這裡我坦然。這樣的地方,你怎麼反對它呢?

我喜歡這裡的規範。我第一次吃的巨無霸和我最後一次吃的沒什麼兩樣。這裡的東西都是有統一的標準,所有的員工都按這一標準行事。我們的飯館,今天吃的是一個味兒,明天很可能又是另一個味兒。給你不同的「驚喜」。可是你不擔心嗎?今天也許是拿合格材料做的,明天呢?地溝油、假香油、無根荳芽,以及過期變質的材料?

我還喜歡看麥當勞的廣告,它的廣告有活力、有創意、吸引人,是以青少年兒童為主題的。他們才是消費的主力群體。你會認為他的廣告會和腦白金一樣讓你討厭嗎?它總是有小贈品的行動會讓孩子們討厭嗎?不會。

我想麥當勞做的不是快餐,而是工業產品。它把每一樣東西,看作是一件標準的產品,並用這樣的方式去運作、開發、壯大。同時,它也把美國一些好的文化送進了中國,自由、平等、輕鬆。它做的很成功。雖然麥當勞也會有問題,但是要少很多。

每當我看見麥當勞裡孩子期盼的眼神和吃漢堡時滿足的神情,我都會想:麥當勞你又成功了!

說了這麼多,我也餓了。

怎麼辦?

走,去吃碗拉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