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黑老大搖身變成公安局長

發表:2004-12-05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盤錦「8.29」涉黑團夥被遼寧警方徹底瓦解後,另一個與「8.29」涉黑大案齊名的遼陽「4.05」涉黑團夥也落入法網。為此,遼寧省委、省政府召開了重大涉黑案件偵辦工作表彰大會。大會標誌著在近兩年的時間裏,涉及遼寧省內遼陽、葫蘆島和盤錦三地的「4.05」、「8.29」兩起重大涉黑案件的偵辦工作取得全面勝利。眾多涉黑團夥成員分別在本溪、撫順、鞍山、遼陽等地相繼受審,並分別被判處重刑,遼陽詹廣林、葫蘆島劉中東、盤錦劉曉軍等一批涉黑頭目被法辦。

  12月2日記者瞭解到,備受關注的遼陽「4.05」涉黑團夥主犯楊忠學、孫利,被省高級法院終審裁定判處死刑,目前已經伏法。而在這兩起重大涉黑案中,共涉及黑惡性質的犯罪組織13個,案犯多達422人。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查處國家機關工作人員131人,其中移交司法機關 85人。兩個專案組收繳贓款贓物近5億元。令人震驚的是,「4.05涉黑案」中,不僅掀翻了8名在遼陽擔任要職的公安人員,而且其中遼陽燈塔市佟二堡的 「黑老大」,竟是當地公安分局的副局長。

  家產過億「黑老大」連犯七宗罪

  1993年7月,已在遼陽一帶「赫赫有名」的楊忠學與其妻子開辦了遼陽市石油化工產品總公司。從1995年至案發,楊忠學僅從遼陽石油化纖產品總公司買進石油等化工產品一項的價值,就達1.4 億余元人民幣。在楊忠學的「苦心」經營下,一個以暴力、威脅等手段形成的較為固定的犯罪組織開始稱霸一方,為非作歹,欺壓、殘害百姓;同時,該團夥有組織地進行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等犯罪活動,非法佔用農用地20餘畝。通過開辦公司、假煙廠、偷稅,獲取巨額經濟利益。

  遼陽市中法經審理後,於今年6月27日對楊忠學涉黑一案作出一審判決:楊忠學因犯有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殺人(未遂)罪、非法佔用農用地罪、賭博罪、非法持有槍支罪、偷稅罪、非法經營罪共7項罪名,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罰金人民幣467萬元。一審宣判後,楊忠學等人不服提出上訴。省高法終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核准判處楊忠學死刑。今年9月1日上午9時,遼陽中法遵照省高法簽發的執行死刑令,將主犯驗明正身,押赴刑場,執行槍決。目前,有關「4.05」涉黑案件,已經全部進入終審審理。

  為撈淫魔8名公安被掀下馬

  「4.05」涉黑大案中,原遼陽嘉鵬皮革責任有限公司經理,同時身為燈塔市第二屆人大代表的劉偉落網後,檢舉出轟動一時的「呂宗大強姦幼女案」。

  43歲的呂宗大,原係遼陽市銀河工業制板有限公司董事長,其擁有資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