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留洋MM的國外打工故事

發表:2004-12-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偶爾過來看看,今天突然想把自己的故事也講出來給大家聽!

  我是一個在國外的打工者,說是打工的我覺得有點委屈,因為這並不是我的初衷!而且我也有個殷實的家庭後盾,單身一個人,沒有負擔。最初是出來留學的,懷著遠大的理想。可是,下飛機後看到的商品標價著實讓我倒吸了一口冷氣!算了算父母給的生活費,差不多可以將就過下去!但臨上飛機前對親人立下誓
言,一定會出人頭地、榮歸故里(我知道爸媽就當我在扯淡),總不能讓他們小瞧了我

  於是,憑藉自己的一點語言基礎,一個星期後我就在一家超市開始了我的國外打工生活。一道來的同胞們都很羨慕我,可是我賣苦力的時候,也很羨慕他們花天酒地的生活,好多次想放棄,反正錢也夠花,最後還是咬牙堅持下來了!那時候一個月折合人民幣3000塊左右。

  一邊上學、一邊工作的日子雖然苦,但是苦中更多的是樂趣,加上工作由不累且比較順手,所以也就沒有剛來時候的壓力了!

  人往高處走,要不是我天性不穩定,也就不會有後來這麼多的坎坷經歷了。在國外留學打工,最好不過是做家教--教中文了(當然有更好的,可對於剛到國外,兩眼摸黑的我來說有點難度)。經朋友介紹,我找到了幾份家教的工作,算起來會比超市工作掙的多一些,當機立斷辭去了四個月的工作,走向了新的工作崗位。沒干幾天就後悔了,因為我當時計算的時候忘記了路費和路上時間。幹了一個月左右,掙的錢所剩無幾,還不算遇到色狼、變態學生心理受驚嚇的損失!為了生活,我咬牙堅持了兩個月。算我命好,一家中文學院聘用了我,總算又有了固定的職業了,學院比較穩定,而且工資固定!一個月給4000塊左右。心想這下可以安穩了。誰知道外國人用人毫無人性,上午上完自己的課飛奔到學院,2點開始講課(學院要求:站著講課、面帶微笑、要活躍課堂氣氛、聲音要大...)這些要求我一般只能堅持一到兩節課,再往後就受不了了,因為中間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下了這個班的課,就馬上去另一個班上課,經常講課講到聲音沙啞充滿磁性!熬到7點半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體一個人走在陌生的大街上,真想家啊!!

  學院的工作堅持了有半年多,這段時間認識的朋友就更多了,很多熱心的朋友給我介紹工作,於是就有了我的第三份工作--一家旅行社作文員,打打字,接接電話什麼的,月薪是7000。我開心的不得了,終於可以當白領了,而且生活上不用那麼節省了!算了算除了必要的一個月的生活費3500左右(在國外生活的人估計沒有比我再低的了)還可以攢下點錢,最重要可以把依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