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申科競選期間 曾遭下毒險喪命

發表:2004-12-09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英國泰晤士報12月8日(週三)披露,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 在前段日子競選烏克蘭總統的活動中,曾有人給尤申科下毒,並企圖將他置於死地。

報導引述為尤申科治療的醫生科爾潘的話稱,有人企圖利用化學物品毒殺尤申科,他們仍要化驗有關物質,「如今我們很確定,我們可以確認造成他生病的原因為何。」科爾潘進一步說,「他從具有特定目地的人那兒接收到這種物質,」,當被問到這所謂特定目地是否是殺死尤申科時,他回答,「是的,當然。」

烏克蘭反對派領導人尤申科曾以英俊瀟灑的形象聞名。據悉,尤申科在今年9月間為10月31日的烏克蘭總統大選造勢時,突然病倒,然而,不過3個月的時間,人們再看到的尤申科面部腫脹、憔悴、發青,並且部分肢體活動困難,一隻眼睛經常不自覺地流眼淚。事後,他指控當局試圖使用某種化學毒藥害死他。

此次下毒事件過後,令尤申科原本俊俏光滑的臉龐變得佈滿囊腫和傷口。而負責主治的醫生也無法解釋尤申科的一些症狀,尤其是背痛。歐洲最有名的醫生對他的病情也表困惑,認為尤申科有多種病狀,任何單一的療法都對此無能為力。

不過,8天之後,尤申科又回到烏克蘭,繼續著手自己的總統競選活動。但是,背部的庝痛仍折磨的他痛苦不堪,為了止疼,醫生把一個小管子插進了他的後背的脊椎,這樣,他可以在選舉時不停地接受止痛治療。尤申科的新聞發言人證實說:「一週之內,他帶著這個導管到處助選,參加了多個大型集會,」

據醫師科爾潘說毒物可能是透過食物、飲水或注射的方式施予尤申科。「我們需要在維也納對他再進行一次檢查。如果檢查能夠在今天進行,整個程序可以在兩三天內完成。」 奧地利的醫生們強調,從科學上來說,他們不能說尤申科中過毒。不過,醫療小組並不排除「不同尋常」中毒的可能性,據悉,他們已開始尋求生化武器專家的幫助。

醫療小組負責人說,「沒有毒素的中毒就像不帶槍的殺手,」 「如果真的是中毒,那麼它將很難被發現,他們採用的是非常手段。」

有一種說法是尤申科遭到戴奧辛的毒害。而尤申科的競爭對手指出,他是在吃壽司時飲用了過量法國白蘭地。

(大紀元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