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中國抗議:中國海調船還是在那兒晃悠

發表:2004-12-0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政府星期三說,日本再次為中國海洋調查船進入日本主張的東海經濟海域向中國提出了抗議。日本說,這是今年以來中國海洋調查船第21次進入日本經濟海域。

美國之音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細田博之星期三在記者會上說,日本政府星期二晚上在東海日本主張擁有主權的沖之鳥島附近的經濟海域發現了中國的海洋調查船,為此向中國提出了抗議。細田博之說,「日本政府通過東京和北京兩個外交管道,強烈要求中國停止侵犯日本主權的行動。」他說,這是今年以來,中國的海洋調查船在沒有事先通告日方的情況下,第21次進入日本的經濟海域,日本感到極為遺憾。

不過中國駐日本大使王毅較早前對中日今年以來頻繁發生的東海糾紛說,在中日雙方未達成200海浬經濟海域的劃界協議前,不應指責中國的行動。王毅說:」中間線只是日方的一個主張,它並不是中日雙方經過談判的一個結果。如果用這條線來判斷目前發生的事情對還是錯的話,我想是有失公允的。」

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星期三說,東海不要成為中日敵對的海洋,要用規則來解決糾紛。


日本政府十二月八日說,該國在其水域發現另一艘中國船艦後,已提出了抗議。在此之前不到一個月,一艘中國潛艦入侵日本領海事件曾引起亞洲這兩大強權之間的外交爭端。日本政府官員說:「我們已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在我國經濟海域的探測活動。」

法新社引述這名官員說,中國船艦今年已非法入侵日本經濟海域三十三次。日本海軍週二在其最南端沖之鳥島以南大約三百二十公里處,發現了一艘中國大陸海調船,防衛廳的發言人說:「中國船艦現身在我們的經濟海域中。」

日本再度發現的中國海調船出沒在日本最南端的「沖鳥島」附近的日本經濟海域(EEZ)內。內閣官房長官細田博之針對此事件,八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已經透過外交管道,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海調活動。日本政府還準備透過協議要求中國,應該在雙方同意下事先通報後,才能進行近海的調查活動。

中華日報引述外電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的P-3C反潛機,八日在距東京一千七百四十公里的「沖鳥島」周遭海域,確認一艘中國海調船的蹤跡。防衛廳的發言人說:「中國船艦現身在我們的經濟海域中。」

細田博之在八日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已於七日晚間確認中國海調船之事,之後已透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提出要求,要求其立即停止海調活動。日本政府官員說:「我們已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在我國經濟海域的探測活動。」

東京媒體引述官方的說法指出,這艘在日本經濟水域活動的中國海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