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內閣基本確定 趙小蘭繼續留任

發表:2004-12-10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9日宣布,運輸、勞工、內政以及住房和城市發展等四名內閣成員願意繼續留任。到目前為止,除能源部長和醫療衛生部長等待提名以外,布希連任後的政府的內閣成員去留問題基本確定。

到目前爲止,在布希政府的15名內閣成員中,包括國務卿鮑威爾、司法部長阿什克羅夫特、國土安全部長里奇等在內的9名成員已先後宣布辭職;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財政部長斯諾將在布希的第二個任期內留任。此外,白宮還確認交通部、勞工部、內政部和住房和城市發展部的部長們決定留任。

華裔勞工部長趙曉蘭將繼續擔任勞工部長,她依然是內閣中唯一的華裔成員。趙小蘭九日發表聲明說:「很榮幸能夠在一個爲美國工人做了這麼多好事的部門裡繼續爲布希總統服務。」

今年五十一歲的趙小蘭是美國第二十四任勞工部長,她是2001年1月29日由美國參議院批准就任的,從而成爲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躋身內閣的華裔女部長。擔任勞工部長之前,趙小蘭曾擔任過美國交通部副部長和美國交通部航運署副署長等公職。
  
9日當天,美國總統布希也提名現任美國駐梵蒂岡大使尼科爾森出任退伍軍人事物部部長。接替星期三辭職的普林奇皮。尼科爾森畢業於西點軍校,是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布希在提名儀式上稱讚尼科爾森是忠誠的愛國者。普林奇皮的辭職將在他的繼任者獲得批准後正式生效。

在近五十多年,連任兩屆的美國總統裡,克林頓和里根在他們第二任政府內閣成員異動時,都各有7名成員離開,尼克松內閣有9人變動,杜魯門和約翰遜的內閣都各有4人離任,目前,布希第二任政府也有9名內閣辭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