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西:我愛我的祖國,我害怕我的國家(上)

發表:2004-12-12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民:民主人士
官:專政機關官員
--------------------

官:愛國嗎?
民:愛,正因為我愛得深刻、愛得執著我才坐牢。

官:你愛國就要聽國家的話,服從國家的利益,做一名遵紀守法克己奉獻的好公民。搞什麼結社、組織「民主黨」的違法活動。
民:我愛國,是愛生我養我的祖國,但是,我害怕我的國家!害怕這個政府!

官:怎麼說呢?
民:(參見以下的回應)

生我養我的祖國從不嫌棄我、歧視我、壓迫我,就像她總是寬容大度地對待任何人一樣。我的祖國對任何人一視同仁。她不會因某人貧窮、家庭出生不好而不承載;她不會因階級不同、信仰不同、教育不同、政見不同而拒絕;她不會論民族、論性別、論年齡、論黨派、論地域而搞歧視。我的祖國就像母親一樣,總是平等地看待她所有兒女。

可是,我的國家不像祖國這樣。它要分階級、分貧富賤貴來承載;要分意識形態、分信仰、分家庭出身、分黨派來承載;它要論傳統、論血緣、論地域來承載;凡「地、富、反、壞、右」、「臭老九」都被輦走了,凡政見不同的人都被專政了。凡意識形態、信仰有問題的人都被打入地下了。這樣的國家難道不令人害怕嗎!

我害怕我的國家!

我的祖國當我呱呱地出生的時候,她聽到我的啼哭聲是那麼地喜慶、歡笑。她不會因我的哭聲不好聽,干擾她、不給她面子就仇視我。與此相反,我的國家或政府卻聽不得我的哭聲。他們只喜歡聽讚美的歌聲、保持一致的童(同)聲。當我的聲音與他們不合節拍時、有別於童(同)聲時,他們輕輒責為噪音,重輒斥為反動之聲,我隨之被投進監獄,打為囚徒。我回想起我在祖國母親的懷抱裡的時候,我是多麼地自由自在,口無遮攔,純樸的發音,真誠的對話。當我走進國家政府的地盤時,我感覺到「實話實說」離我們太遠,真誠的話語世界變成了誆言謊語的世界。假如禁止人民扯謊的話,那麼,我們這裡便會是一個「無聲的世界」。

我是多麼嚮往祖國天生就賦予我們的「言論自由」權啊!

但是,我害怕我的國家、我的政府。它們剝奪了我們的「言論自由權」。

我的祖國胸懷寬闊,慈愛眾生。當我在她的身上亂點江山、抒發文字時,她總是默默地對著我笑,注視著我的思想表白,觀看著我的每一點新思索、新思維,即使我文字歪邪、思維反常怪異,我的祖國也會寬容慈愛地對待我。祖國肯定了我們的思想自由、出版自由權。然而,我的國家和政府都否定了它。我的國家和政府不許我思索共產主義以外的課題,不許我思想民主、法治、人權的真諦,思想的自由被「四堵高牆」禁錮。我思想的文字不但不能印刷出版,其腹稿也被專政機關收繳當作罪證。

我愛我的祖國,我害怕我的國家。

作為公民,祖國總是慷慨地為萬民祝福,賦予每個公民自然所賦予的權利。我的生命同其他所有人的生命一樣,是神聖的、崇高的、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我的財產同其他所有人的財產一樣,是不可侵犯的、不可任意剝奪的、有自主權、受法律保護,享受納稅人權利的。可是,偉大祖國賜予我的自然權利,我的國家卻要加以侵犯。它視我們的生命如草菅,可以任意傷害或關押;視我們的生命意義如工具,沒有尊嚴、人格也被隨意蹂躪;視我們的財產為國家財產,凡佔有國家權力的官員都可以調用。我們只是納糧、納錢、納稅服徭役的苦力,國家大事,公共社會事務的局外人,一個可敲詐勒索的冤大頭。

我愛我的祖國,我害怕我的國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