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方良肺腫瘤導致呼吸衰竭去世 享年90歲

發表:2004-12-15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媒體報導,蔣經國夫人蔣方良15日中午因肺腫瘤導致呼吸衰竭,在臺北「榮總」醫院病逝,享年90歲。

蔣方良,俄文名字芬娜,1916年出生於俄羅斯,1933年認識蔣經國,並於兩年後結婚。

華夏經緯網12月15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蔣經國遺孀蔣方良女士15日中午12時10分病逝於臺北榮總醫院,享年90歲。這個官邸「最沒有聲音」的前「第一夫人」,臨走前走得安詳,為傳奇的一生劃下句號。

據悉,蔣方良已在臺北榮總住院兩個多月,12日因為血壓急速下降,一度傳出病危。經過治療,血壓已經回升。不過院方替她進行胸部x光檢查,發現肺部積水、癌細胞擴散到肺部附近的肋骨,當時情況不太樂觀,當時她的媳婦蔣方智怡說,全家人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蔣方智怡今天出席國民黨中常會,面對媒體訪問時稱,目前蔣方良的情況還算穩定,但是住院這麼久了,年紀也大了人也會有極限,只是希望能夠平靜就是了。

  據瞭解,最近幾年,蔣經國先生夫人蔣方良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每年只有到慈湖謁靈時,才看得到她的身影,不過由於年事已高,加上身體狀況不好,只能坐著輪椅。

蔣介石兒媳蔣方良一生路坷坎 晚境更加淒涼

  11月2日的《參考消息》刊登了臺灣《時報週刊》10月18日一期報導《沉默的第一夫人蔣方良》

  從蘇聯到大陸再到臺灣的離鄉背井,從喪夫到一連失去三個兒子的死別,前「第一夫人」蔣方良的遭遇只能用坷坎不平形容,但上天似乎仍覺這樣苦和痛依舊不足,一再用纏身的痼疾折磨這
位老太太!

  蔣孝勇生前曾說過,他的母親蔣方良是個苦命的女人;而蔣方良的長媳蔣徐乃錦在外界詢問蔣方良屢遭打擊後的心境時,亦曾有過一段令人動容的解說:「她內心的痛苦到什麼程度,那你要再多40歲才能明白。」

  蔣方良是個俄國人,是個出身工人家庭的孤兒,這樣的身世背景,擺在現今的環境,並不特殊也不引人側目,但把時空推回那個國共慘烈的鬥爭、冷戰延續時期,蔣介石的家庭卻有個俄國媳婦,不難想像,蔣方良「政治不正確」的血液,讓她在那個複雜的家庭裡承受著多大壓力。

  但蔣方良以在俄國冰封大地獨自成長的堅毅,克服接踵而來的挑戰和壓力,一如當年,她和蔣經國在蘇聯結婚,生下蔣孝文,一家三口生活重擔全落在她一人身上一般,無怨無悔。

  從蘇聯到中國大陸,蔣方良沒讓蔣家失望,她徹底將自己改造成一個中國人,一口寧波話講得比蔣經國道地;如果有辦法,或許她會將面孔變成黑眼珠、黃皮膚。

  只不過,好不容易把自己轉換成中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