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水良:沒有共產黨,天下不會亂

作者:徐水良(網路文摘主編〕 發表:2004-12-18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許多人,奴隸做慣了,就往往習慣於做奴隸。美國南北戰爭,林肯總統解放黑奴,許多黑人奴隸就不支持。認為我們在主人供養保護下,奴隸當得好好的,你要解放,沒有了主人,叫我們怎麼辦?叫我們怎麼生活?後來在聯邦法律強制下,主人不得不解放黑奴,不少黑奴仍然捨不得,仍然很惶恐。1976年毛澤東去世的時候,許多人哭得像淚人,好像天塌了下來。其中當然有不少人,心裏並不悲哀,但或者怕被打成反革命,或者要裝出階級感情深的樣子以便往上爬,於是做出悲哀得痛不欲生的樣子。然而確實也有不少人,真心認為天塌了,不得了了。結果呢?天沒有塌,事情沒有變壞,卻從此變好了。及到大屠夫鄧小平一命嗚呼,還有不少人有類似的惶恐,甚至有個很不錯的理論研究員,還到美國之音上做節目,說鄧小平是上帝能夠給中國的最好領導人。還有一些海外很有名的「異議人士」,上電台大讚鄧小平,讓我們在國內的老百姓和不少異議人士聽了頗為反感。你如此高抬這個用血腥手段鎮壓人民和民主運動的大屠夫,你何必再自稱「民運人士」?

另一方面,中共專制頭目、御用文人,特別是偽自由主義偽改良主義者(他們比中共頭目及御用文人更積極),不斷製造輿論,欺騙人民,說中共如果崩潰,中國如果發生革命,中國就會大亂,就會陷入軍閥混戰,就會民不聊生。他們捏造和歪曲歷史,並故意無視蘇聯東歐印尼菲律賓等等以革命走向民主的當代事實,醜化革命,用恐怖的無序暴亂和戰爭來嚇唬人民。

許多人因此感到惶惑,真以為中共一旦崩潰,中國就會大亂。在這種情況下,產生中共垮臺了,中國怎麼辦?誰來取代中共?等等許多疑問,也就毫不奇怪。

其實,對這些問題的回答,答案是現成的。那就是蘇聯東歐,共產黨一夜之間垮臺崩潰了,可是那裡的人民仍然生活得好好的,並沒有產生天下大亂。至於蘇聯的解體,也是斯大林專制暴政以及繼承這種暴政的後繼人早就準備了的。前南斯拉夫的情況則是特殊原因造成的。印尼菲律賓的專制政府垮臺後,國家也是逐步走上正軌,沒有什麼軍閥混戰。中國的民族問題沒有前蘇聯前南斯拉夫嚴重,軍閥傾向沒有印尼菲律賓嚴重,為什麼他們沒有大亂,沒有軍閥混戰,中國卻一定會產生呢?交通,通訊,經濟,政治,文化和軍事早已一體化的當代中國,有產生軍閥混戰的社會基礎嗎?

相反,我們有八九民運等等的經驗,在那樣大規模群眾運動的情況下,社會秩序卻是井然有序,連小偷也罷偷,而蘇聯東歐印尼菲律賓卻多少有非理性暴力和騷亂,例如印尼的排華。但他們的共產黨或專制政府垮臺後,全社會並沒有很大動亂,為什麼我們卻一定是大動亂呢?八九民運社會秩序井然的經驗,是證明共產黨垮臺,中國人有能力維持社會秩序,不會產生天下大亂的又一個證明。

當然,我們沒有看到現成的替代共產黨的替代力量,但是,東歐蘇聯,除了波蘭外,也同樣沒有現成的替代力量,他們沒有全社會的大動亂,憑什麼說我們就一定會有大動亂呢?而且,就反對派替代力量說來,如果除去波蘭,蘇聯東歐的反對派力量全部加起來,也不及中國的力量大,甚至只有中國的幾分之一,為什麼人家能行,而我們卻不行?一般說來,共產黨專制國家,往往不允許有組織的反對派存在的,但一旦時機成熟,共產黨照樣垮臺,也照樣不會產生天下大亂。

事實上,動亂比較大的地方,往往是反對派有組織力量比較強的地方,一個國家動亂比較大的時候,往往是有組織反對派替代力量比較強的時候。例如印尼有現成的比較強大的反對派組織,它的亂就比其它國家大。南斯拉夫開始無內戰,到各個民族形成組織組成國家後才產生內戰。南斯拉夫推倒米舍洛維奇的革命,也是在反對派有強大組織時產生的。這裡,並不是說有組織就會有動亂,而是因為,組織力量是一種強大的、使分散力量得到許多倍加強的力量。當反對派沒有組織的時候,專制統治的高壓,反對力量越來越強大,最後傾向反對派的人數比傾向統治者的人數達到非常大的比例,使社會在高壓下處於類似於物理上的超臨界狀態,因此,一當改變超臨界狀態的擾動產生,情況立刻變化,立刻產生慶典式革命,專制力量頃刻瓦解,無法抵抗。但當雙方都有組織時,人數力量對比與不存
在有組織反對派相比,差距不是那麼大,雙方鬥爭就比較激烈,一旦雙方非理性情緒佔了主導,就容易產生內戰或動亂。

東歐人民,除了波蘭,是在反對派力量很弱,人才很缺乏的條件下,實現民主,甚至一批年輕人擔起了民主和國家管理的主角,憑什麼反對力量強大得多,無論在理論和策略上都成熟得多的中國反而不行?

共產黨無與倫比的腐敗和專制,沒有天下大亂,憑什麼說共產黨垮臺,建立民主制度,就會天下大亂呢?

讓我們揭穿中共和偽自由主義偽改良主義的恐嚇和欺騙,勇敢地動員起來,為推翻中共專制統治,建立民主中國而努力奮鬥。

2004-12-15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