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舒海:你修煉了嗎?

作者:作者:朱舒海 發表:2004-12-18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社會的歷史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年了,自古以來,人們一直在探索、追求。概括起來說,人類有三求:求知、求善、求生。求知,表現為人類想認識一切自然現象,從最小的粒子到最宏觀的宇宙。求善,表現為人人都想「行善積德」,利已利人。求生,表現為每個人都想延年益壽,甚至得永生。可是,多少年過去了,人們對於自己從哪裡來、到哪裡去,至今仍沒有一個滿意的答案。

中國古代的聖人孔子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他把修身當作是人生的頭等大事。聖哲老子更藉著《道德經》一書告訴世人,修身就是修道、修德,從根本上修養人性、完美和淨化人性,達到人與自然的和諧。簡單地說,就是「天人合一」。

早年從印度傳入中國的佛教,也是一套指導世人修煉的經典。釋迦牟尼的教訓被人們概括為三個字「戒、定、慧」,它的宗旨是指導世人向內修,從內心裏尋找人與自然的和諧,最終達到開功開悟,成為覺者,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謂的「佛」。

然而,自從共產主義和無神論統治中國以來,中國古代的聖人和傳統文化被打倒,人性被踐踏,道德淪喪。這是怎麼回事呢?原因在於共產主義的教訓本質上是一套鬥爭哲學,它教導的是人們如何用暴力去奪取政權,如何實現一個階級對另一個階級的專政。它說物質第一,精神第二,意思是說,每個人都要不擇手段地去佔有社會財富,因為沒有物質基礎,人類的精神生活就是空談。它說世界上沒有神、沒有佛,只有不同階級屬性的人,意思是說,沒有普遍的人性,共產黨的黨性高於一切。

在無產階級專政的理論和學說中,「修煉」成了迷信。共產黨人說,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是階級鬥爭,修煉幹什麼?業力輪報,哪有那回事?行善積德有什麼用,又不能直接轉化成生產力?修煉,那是消極厭世的思想,要修煉你就到深山老林去吧。共產主義戰士應該為人類的解放事業而鬥爭,哪怕獻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我原先是中國共產黨教育出來的無神論者,相信物質第一、精神第二,把佔有更多的物質財富和追求更高的社會地位作為根本的、甚至唯一的人生目標。對我妻子的 「真善忍」信仰實行無情的打擊、殘酷的鬥爭。特別是在中共的高壓政策下,我一直企圖置身於「中共」與「法輪功」組織之間、公安與我妻子之間的矛盾之外。當公安傳訊我,問我是否支持法輪功的時候,我回答說:「我恨法輪功。」當公安闖入我們家,帶走我妻子和我妻子的私人電腦時,我不聞不問,裝作不在乎。

直到有一天,我來到美國,開始接觸基督信仰。在基督教中,最高的教義是「愛」。耶穌說要盡心、盡性、盡力⒕∫獍(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