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賊」裡所反映出的二十個突出社會問題

發表:2004-12-18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1、社區保安形同虛設
  
    鏡頭:劉德華開著傅彪的高級轎車出小區,保安一句話不問,就知道敬禮(還好劉德華有良心,特意把車倒回去給小子上了一課)。
  
  02、旅遊勝地環保意識淡薄
  
    鏡頭:劉德華開車在西藏的路上,在車上點了支煙,吸了兩口後隨手扔在了車窗外。
  
  03、農村晚婚晚育的宣傳工作不到位
  
    鏡頭:傻根連自己幾歲都不清楚,知道自己二十一了,馬上就著急回家蓋房討老婆生孩子(我都快畢業的人,連女生手都還沒拉過,丟人呀)。
  
  04、郵政異地匯款費用仍然太高
  
    鏡頭:傻根算了算,六萬塊錢要六百元的匯費,這錢都可以在他們老家買頭驢了。
  
  05、火車站安檢工作不到位
  
    鏡頭一:幾個網上追捕的賊居然都安全上了火車。
    
    鏡頭二:賊們帶了不少工具,小到刀片、切指器,大到釣鉤、警服,還有劉德華的假髮、迷藥以及便衣警
  察的冥鈔、手槍,居然都沒被在上車前查出來(從便衣警察向乘警亮證件這個細節,可以知道在上火車前乘警
  並不知道有便衣警察上了火車,也說明他們原來物品檢查時就沒發現有人帶槍上了火車)。
  
  06、家庭暴力仍然嚴重,婦女地位有待提高
    
    鏡頭:「啪!」劉德華給了劉若英一個大嘴巴子。
  
  07、部分地區封建迷信活動猖獗
  
    鏡頭:便衣警察用冥鈔換了傻根的真錢(他們從哪買的鬼票子。可見在當地封建迷信還是很猖獗的)。
  
  08、火車站衛生狀況強差人意
  
    鏡頭:「嗖!」劉若英朝火車頂上扔出了一個雞蛋……(那幫專門逮人吐痰扔煙頭罰款為生的同志哪去了?)
  
  09、火車站安全防範不到位
  
    鏡頭:「嗖!」劉若英朝火車頂上扔出了一個雞蛋……(幸虧是雞蛋,不是手榴彈)
  
  10、警服警具市場流通混亂
  
    鏡頭:李冰冰警服、肩章、手銬都齊了,和真的差不多。
  
  11、火車站對號入座制度執行不到位
  
    鏡頭:傻根搶了個座,不管劉德華和劉若英是不是這個車廂這個座位,叫他們過來一起坐。
  
  12、火車上霸座的不道德現象嚴重
    
    鏡頭:傻根和二劉始終三個人佔著四個座位。
 ?br>  13、火車運行中保衛工作不到位
  
    鏡頭一:幾個賊爬到車頂比膽大,劉德華都快掉下去了,居然玩了半沒一個乘警和列車員發現。
  
    鏡頭二:大白天,居然有人衝進車廂搶劫,乘警卻沒及時趕來。
  
  14、中國黑社會組織仍然猖獗
  
    鏡頭一:葛優一使勁,斬去未完成任務的四眼一根手指。
  
    鏡頭二:警察從火車上逮了很多戴紅帽子的幫派分子。
  
  15、普通話普及工作任重道遠
  
    鏡頭:傻根的河北普通話和尤勇的陝西普通話都很有特色。
  
  16、獻血程序有待規範
   
    鏡頭:傻根屁屁顛顛跑去給別人獻血,結果暈倒了(就算他不暈到,萬一有愛滋乙肝怎麼辦)。
  
  17、車站助殘服務沒有落實
  
    鏡頭:葛優化裝成老年瞎子,車站沒有盲道也算了,也沒個列車員過來扶一把。
   
  18、中國社會貧富差距依然懸殊
  
    鏡頭一:農民工兄弟傻根坐著硬板,黑社會老大葛優有包房加小密。
  
    鏡頭二:農民工兄弟傻餓了吃冰涼的煮雞蛋,黑社會老大情婦李冰冰在酒吧喝洋酒吊小白臉。
  
  19、科學生育知識有待普及
  
    鏡頭:懷孕的劉若英在飯店暴飲暴食高脂肪高鹽份食品,且心情極差(這樣很容易生下怪胎,對我國優生優育的政策極其不利)。
  
  20、警察部隊思想覺悟建設有待提高
  
    鏡頭:便衣警察最終出於人道放了劉若英(但違背了他作為一個警察的職業道德,與中央「違法必究」的政策也不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