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酷刑犯入境 布希總統簽署法案

發表:2004-12-19 17: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17日,美國總統布希在華盛頓簽署了「禁止酷刑犯入境美國法案」(Anti-Atrocity Alien Deportation Act),授權司法部追蹤那些犯有戰爭罪、酷刑、群體滅絕罪、迫害宗教信仰,以及侵犯人權的外國人,限制其入境或將其驅除出境。

*新法案擴大酷刑犯範圍

據美聯社報導,這個法案於五年前在國會提出,它是布希總統17日簽字使其生效的龐大情報改革和防恐法案的一部分。根據新的法案,應予驅逐出境及不准入境的酷刑犯的範圍已經擴大,包括曾經酷刑折磨他人者、犯下群體滅絕罪行者,以及迫害宗教信仰者。

法案擴大了司法部的權力,以追蹤曾在母國犯下戰爭罪行及侵犯人權罪行的外國人,不准此種人入境,或將其從美國驅逐。法案還擴大了禁止入境和驅逐出境的理由:包括在國外參與實施酷刑和殺人的外國人,撤銷對「群體滅絕」和「特別嚴重侵犯宗教信仰自由」作為依據的限制。

法案的提案人佛蒙特州國會參議員派崔克-裡希說,「這個法案把司法部特別調查辦公室的規章予以更新。這個機構原先的職責是,找出藏身在美國的納粹戰犯;新法案則把它的職權擴大,現在,我們可以搜捕新一代的戰犯,以及侵犯人權的罪犯。」

佛羅里達州眾議員馬克-佛利表示,目前,許多逃離國內酷刑的移民,已在美國安居。但許多人不知道,那些折磨他們的魔頭也跑到美國來生活。

*102名迫害者被提交美國

明慧網報導,今年3月,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向美國政府提交了包括江澤民等102名中國政府中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主要責任人名單,要求美國政府禁止這些人員入境美國。

名單中包括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及其幫凶羅干、劉京、周永康、李嵐清、王茂林等102名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文件指出,四年多來,江澤民出於妒嫉,採用了集古今中外大全的酷刑和手段,系統的迫使法輪功學員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通過威逼和經濟利益的誘餌脅迫官員、警察出賣良知共同犯罪;以威脅利誘和株連九族脅迫全社會背叛自己的良知協從犯罪。

*美法院確認劉淇酷刑罪成立

大紀元特約記者魯明報導,一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官員已在美國被判有罪。12月8日,北加州的美國地區法院法官威爾金在經過一年的審理之後,確認了地方法官的裁定報告,判決北京市委書記劉淇有罪,要求他為管轄下的警察所犯的迫害法輪功的酷刑和反人類罪行負責。

這起民事訴訟案由兩名中國公民、兩名瑞士公民、一名法國公民及一名美國公民,根據美國《涉外索賠法》與《酷刑受害者保護法》於2002年提起。6名原告曾在北京遭到嚴重毆打及酷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