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鑒: 火狐狸Firefox雷鳥免費電郵軟體

發表:2004-12-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籌制火狐狸(Firefox)瀏覽器軟體的機構--摩吉拉基金會(Mozilla Foundation),現在又推出一項免費的電子郵件程式,名為雷鳥(Thunderbird);但其能吸引人放棄微軟產品的力道,則稍嫌不足。

據《美聯社》記者艾尼克-傑斯丹能(Anick Jesdanun)12月15日所撰之商品評論,火狐狸出品後,立即造成轟動。才幾週,便可與遭受病毒程式糾纏的微軟Internet Explorer(IE)瀏覽器相較勁。網路安全專家認為火狐狸之所以廣受歡迎,系因IE有瑕玼與安全性弱點,而且火狐狸還有許多創新的特色。

但這次摩吉拉推出雷鳥至今,還看不到有多少人想放棄微軟的Outlook電郵軟體。Outlook雖然標價要109美元,但它是電郵程式中的金字招牌。相比之下,雷鳥程式尚沒有日曆功能,而且它的郵件分類工具尚處於開發階段。

但是,雷鳥程式確有幾項功能勝過微體的Outlook Express。
雷鳥程式的垃圾郵件篩選功能是由使用者所「訓練」出來的;其判定標準系由使用者來定義。這種作法確可避免其他軟體常犯誤刪郵件的缺點。

雷鳥有一項RR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技術,它採用郵件的格式自新聞網站中收取頭條新聞與報導,使用者可便利地將其存檔或轉寄他人分享。

若您有多個電郵帳號,雷鳥可讓您一次收進所有帳號的郵件,或分別收進您所設定的郵件匣中。

雷鳥另有一個加分點是--它能自動將您寄送的郵件地址存入通訊錄中,而不僅針對回覆信件。

雷鳥能夠支援一般廣為使用的電郵協定,如POP3 與IMAP;藉此,它可把Google、Yahoo及 America Online網頁中的電郵也收進來。但雷鳥並不支援微軟的Hotmail或MSN服務。雷鳥尚允許您從Outlook、 Outlook Express、 Eudora與Netscape等程式中匯入既有的郵件、通訊錄與帳號資訊等。

其它功能則與一般電郵程式類似。雖然雷鳥有上述不錯的功能,但使用上並非全部完美無瑕。在軟體間資料轉換時會出錯。例如,啟動RSS功能後,您必須自行鍵入長串的網址。若有打錯字的情況,無法更改錯字,而必須重新輸入。現今軟佳的RSS程式,多數均能自動偵測輸入網址。

雷鳥程式雖然能接收多個電郵帳號,但各自郵件匣中的信件分類功能不佳;僅能依接收時間來排序,尚無法以其它方式來分類。

雷鳥程式是個開放資源式(open-source)軟體,系由兩位專職設計師與上百位的自願者共同開發完成。該軟體的設式碼皆可公開給任何有意者,以利其作進一步檢查與改進。

開放式軟體是否能比專屬系統來得更好、更安全,則是目前仍有爭議之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