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與歪曲 在洛杉磯第二場九評研討會上的發言

作者:王敬之 發表:2004-12-20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世間,誤會是經常發生的,親如父子兄弟夫妻朋友也難免偶有誤會,這或許可稱為不經意的誤會;雖然誤會總是乖離真實,但解釋清楚真相大白了,誤會也就雲消冰釋。最壞,最可怕,最可恨,最可惡的,乃是故意的歪曲,引導誤解,使人墯入五里雲中,這是欺世、惑世、亂世的大罪大孽。高超的歪曲,往往不是彰明昭著地顛倒黑白,而是真中夾假、假外裹真,令人不僅能夠而且樂於接受,較長時期受其愚弄。

「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浩劫」就是這樣的謊言和歪曲。最初喊出這句話的,不是帝修反,不是地富反壞右,不是資本家,而是黨中央。在這句話出現之前的中國大陸,任何人說一句毛主席的壞話或文化大革命的壞話,那屬於殺無赦的滔天大罪,這是人人都知道的鐵律。在此鐵律下,確實一時之間道路以目,沒人敢對禍國殃民的偉大領袖和禍國殃民的偉大運動說半個不字。直至毛死之後,實在是由於整個國家其時已面臨崩潰,再不繞圈子等於是立即死亡,所以乘著收拾四人幫這些狗仔嘍囉的機會,跟著做一些半開半放半改半革的表面文章,當然就不得不否定「文革」一些赤裸裸的荒唐,由是黨中央發出了「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浩劫」。

不能不承認,這是一手絕妙無比的高招。「文革」破壞了一切,打倒了一切,遭殃的生靈不計其數,毀滅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資源也不計其數,跟浩劫的結果差不多。本來人人三緘其口,敢怒不敢言已久矣,現在英明的黨中央也這樣講了,於是大家樂於緊跟,蜂擁地群聲大呼大斥這場偉大的浩劫。大快人心之言還遠颺海外,於是國內國外一片「文化大革命是浩劫「!

理性地尋細思之:處心積慮大革文化之命,是一場浩劫嗎?世間幾曾有過這樣的浩劫?浩劫者,在劫難逃也。撇開其宗教上的涵義不談,只就語言的釋義來講,浩劫總是指一場沒來由的大災難。地震、泥石流、火山爆發之類都可稱為浩劫。重要的是,浩劫無從專責於某人。「文革」完全不屬於這種情況,「文革」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是蓄意的、人為的。連共產黨也承認,並且信誓旦旦強迫人們鸚口學舌:「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是偉大領袖毛主席親自發動和領導的。」幸好大行主席走得早,他老人家若不死,早已有言在先:這樣的大革命,要七八年來一次呢。這豈能算是浩劫?

再說,大革文化命中,大而至於暴政方針,小而至於日常瑣細,哪一件不是共產黨從娘胎裡帶來的?殺人如麻、群體滅絕的規模當然是昔非今比,但其殘忍的本質是今昔如一的。在其奪得全國政權之前的延安整風,以及更早些的誅殺AB團,皆已露出端倪,而再往前推,共產黨的第一代特務頭子顧順章,叛變之後遭到共產黨追殺,而且滿門殺盡;就算黨徒背約活該受到幫派的家法伺候,其被族滅的老老小小何辜?再舉大串連為例,紅衛兵全國遍地各處走,看似新鮮滑稽,其實串連行為原是共產黨流寇陋習,只是在領地不廣時只能村村串連,不能這樣汽車火車大串連而已。至於什麼坦白、批鬥、隔離、勞役之類,無一不是老把式,或者是老把式的推陳出新。

因此,說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浩劫,絕對不符合客觀歷史的實際。其實,推原論始,應該說整個共產運動乃是人類的浩劫,這才話通理通。共產黨正是由於不肯承認這個話通理通的結論,才偷梁換柱地拋出「文化大革命是浩劫」這樣一個似是而實非的幌子。這實際上是在死心塌地不思痛改前非的情況下謀求自保的花招。花招的高明在於:既用「浩劫」一詞對那如淵似海的犧牲和破壞有個似乎如實的形容,又用「浩劫」一詞逃避人們追究造成這種犧牲和破壞的罪魁禍首。罪魁禍首雖然已去見了馬克思,但沒死絕,其行事還是被各代的接班人(或稱代表)繼承了下來。所以,「浩劫說」不僅是為了保護罪魁禍首,也是為了保護三個代表。

但是,偉大的代表們,你們想過沒有?靠「浩劫說」保護下來的造孽者及其後代,還能繼續造孽多久呢?趕快覺悟吧。徹底與「文革」決裂,徹底拋棄偉大光榮正確的共產黨,真正的重新做人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