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海灘驚現五具中國人屍體

發表:2004-12-21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意大利媒體報導,西西里海灘日前發現了5具中國公民的屍體,據估計是被中國蛇頭殺害。記者昨天從中國駐義大利使館獲悉,領事部已經接到意警方寄來的其中一名女性死者的照片和指紋,請中國使館協助調查其身份。

據報導,死者是四男一女,分布在海灘好幾處,狀況慘不忍睹。據敘拉庫斯檢察院估計,這些人是由於拒絕做中國蛇頭安排的工作而被殺害的。中國駐義大利使館領事官員李 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領事部於上星期接到意警方12月2日寄出的其中一位女性死者的照片和指紋。

公函中稱屍體發現於11月29日晚間,由於該女性死者身上沒有任何身份證件,所以請中國使館協助確認其身份,但並未提及其他四名男性死者。李先生說,照片上的死者的確非常淒慘,臉被打得又青又腫,但並未像媒體報導的已經被擊碎。他同時表示,目前尚不能確認這名女性一定是中國公民,因為義大利警方也給其他幾個亞洲使館郵寄了相同的公函。

李先生說,收到有關資料後使館馬上著手開展工作。由於僅有指紋這一線索,而且死者面容已經很難辨認,確認身份的工作難度很大。使館已經聯繫過事發當地的僑團、商會,都沒有收到人員失蹤的報告。儘管目前使館已經請國內警方參與協助調查死者身份,但能夠確認的希望依然渺茫。有關另外四名男性死者,如果他們身上持有身份證件,按照慣例警方會在核實身份後向其國家使館發出正式的死亡通知。但目前中國使館尚未接到有關通知。他表示,在以往的偷渡事件中義大利警方最終抓獲蛇頭的情況並不多。據報導,目前義大利已經加強了西西里海灘的巡邏措施。

李先生還向記者介紹說,義大利僅近期就發生了三四起中國人遇害的事件,其中包括震驚華人世界的中國孕婦被殺案。針對中國旅行團的搶劫盜竊案件也比較多,義大利向中國公民開放旅遊以來僅在羅馬領館就為七八十名中國遊客補辦了護照。中國使館因此提醒當地華僑及中國遊客注意安全,並且事發後及時報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