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李登輝發籤證中國將對日進行報復

發表:2004-12-21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日本公使程永華星期一發出警告,如果日本執意向臺灣前總統李登輝發放訪日簽證的話,中國將作出報復行動。
中國駐日本公使程永華星期一對一群日本記者說,中國希望日本政府撤回向臺灣前總統李登輝發放訪日簽證的決定,否則中日關係肯定會受到負面影響,影響的程度則根據李登輝訪日的內容而定。這是中國駐日本大使王毅和中國副外長武大偉上個星期四分別在東京和北京抗議日本準備向李登輝發放旅遊簽證以來,進一步發出的威脅。
日本政府上星期四說,如果李登輝申請訪日旅遊的話,日本沒有不發放簽證的理由。李登輝17號已向日本駐臺灣的官方機構-交流協會提出與妻子、女兒等家庭訪日旅遊的申請,李登輝希望12月27號至31號到日本中部的京都、金澤等地旅遊。
對中國的抗議,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千葉明說,日本政府沒有改變決定。日本政府2001年曾以人道理由,允許李登輝到日本大阪治療心臟病。02年李登輝提出應日本慶應大學邀請,到東京演講的訪日申請,遭日本政府拒絕。今年9月李登輝又提出訪日旅遊的申請,當時日本政府認為,李登輝訪日可能成為臺灣執政民進黨和李登輝領導的台聯競選臺灣立法院議員的材料,影響選舉結果,交流協會轉告李登輝說,日本政府不願介入臺灣的選舉問題,暫時不打算批准他的申請。
據熟悉日臺關係的外務省官員透露,日本政府和不少國會議員與臺灣在野國民黨的關係比民進黨親近和悠久,日本希望避免因批准李登輝訪日,成為台聯外交突破的成績,間接地協助民進黨競選。
臺灣立法院選舉後,日本政府分析,台聯受挫,李登輝影響力下降,認為李登輝日趨平民身份,決定發放簽證,但依然不允許李登輝到東京,防止他的旅遊演變成政治。不過中國抗議時說,李登輝不是一般人,是一個帶領臺灣向分裂方向狂奔的代表人物。

倍可親網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