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年度十大體育事件

發表:2004-12-24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三大通訊社之一的美聯社評出了本年度十大體育事件,中國憑藉在雅典奧運會上的出色表現排名第八。希臘出乎意料地成為了最大的贏家,包攬了十大體育事件的前兩位。

超過70名的美聯社高級編輯和體育廣播公司的工作人員投票選出了這十大體育事件。在進行選擇時,每個投票者可以列出心目中的十大體育事件,排在第一位的可以得到10分,第二名9分,第三名10分,依次類推。最後計算出全部事件的積分總和,前十名依次排名如下:

第一位:希臘國家足球隊奪得歐洲盃

賽前希臘隊奪冠的配率是100-1,但是他們在老帥雷哈格爾的帶領下,在決賽中戰勝了東道主葡萄牙隊問鼎成功。這個選項一共獲得了10張頭名票和444分的總分。

第二位:雅典奧運會的巨大成功

雅典奧運會排除了重重困難,消除了人們的擔憂,如期舉行並且一切準備工作都完全到位。在閉幕式上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感謝希臘人民奉獻了一屆難忘的夢幻般的奧運會。這個選項獲得了21張頭名票,但是總分卻只有310分,屈居第二。

第三位:阿姆斯特朗成就環法六冠王

戰勝癌症的阿姆斯特朗憑藉出色的發揮連續第六次問鼎環法自行車賽,成為環法歷史上的第一人。這個選項的總分為259分。

第四位:舒馬赫七奪F1大獎賽冠軍

和阿姆斯特朗創造F1歷史一樣,舒馬赫也開創了F1大獎賽的新時代,82次分站賽冠軍、7次總冠軍已足以讓他載入史冊。遺憾的是這個選項以257分,落後阿姆斯特朗僅2分,排在第四。

第五位:雅典奧運會上查出24例服用興奮劑

這24例興奮劑事件中包括希臘名將肯特里斯慌稱車禍,逃避藥檢等。這個選項共獲得了6張頭名票和189分。

第六位:菲爾普斯奧運奪6金

菲爾普斯在雅典奧運會上大發神威,8次登上了領獎臺,其中6次胸前挂的是金燦燦的金牌。這個選項獲得了185分。

第七位:俄羅斯紅粉軍團席捲WTA

法網決賽米斯金娜戰勝同胞德門蒂耶娃,成為了第一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俄羅斯姑娘。之後的溫網和美網,莎拉波娃和庫茲涅佐娃相繼問鼎成功。這群芳華正茂的姑娘們還將聯合會杯留在了俄羅斯。這個選項獲得了181分。

第八位:中國雅典震撼世界

雅典奧運會上中國正式躋身第一集團,32枚金牌僅次於美國隊,而且110米欄比賽中劉翔還平世界記錄奪冠。這個選項獲得了170分。

第九位:費德勒稱霸ATP

費德勒本年度奪得了四個大滿貫賽事獎盃中的三座,還將年底大師杯的冠軍頭銜收入囊中,超乎完美的表現幾以一統網壇。這個選項獲得了154分。

第十位:阿森納不敗戰績奪得英超冠軍

阿森納在整個04-05賽季的38場比賽中保持不敗,也將英格蘭頂級聯賽的不敗戰績改寫成了49場。這個選項獲得了147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