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家庭總結---2004五大婚姻流行詞彙

發表:2004-12-24 2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即將成為過去時,在這一年裡,出現了許多新名詞和新觀念,這些詞彙對我們來說,這麼遠又這麼近,但不能否認的是,2004年,五大婚姻流行詞彙對我們的家庭、對我們的婚姻產生了影響,甚至改變了我們的習慣和生活。

  流行詞一:審美疲勞

  詞彙出處

  2004年馮氏賀歲片《手機》中的費墨先生,替自己的出軌找了個理由:「在一張床上睡了二十年,的確有點審美疲勞。」一句審美疲勞,引發了身在圍城中男女的會心一笑。此後,「審美疲勞」被引用到無數場合,它的廣泛適用性給人們的日常對話增添了幾許幽默,也成為2004被廣為「濫用」的詞彙之一。

  流行詞二:全職太太

  詞彙出處

  其實,這個詞語早在前些年已經流行過,但讓不少人感到震驚的是,有媒體報導,為了將女兒塑造成一個優秀女性,成都一對年輕夫婦將還在上小學的8歲女兒辦理了退學手續,在家中為女兒進行特殊性別教育,目標就是將女兒培養成一個優秀的「全職太太」。

  
  流行詞三:8分鐘約會

  詞彙出處

  8分鐘,成就一段婚姻。在「速食化」的今天,「快」成了人們追求的首要標準。2004年7月,由北京某公司引進的所謂「8分鐘約會」正式登陸中國,與8個不同的異性,每個交談8分鐘,你一言、我一語,漫無邊際地閒聊,期望由此找到自己的「另一半」。這樣的熟泡麵式的愛情居然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認可,並從北京迅速蔓延到中國的各大城市。

  
  流行詞四:恐婚症

  詞彙出處

  年輕女子瑪琪一直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但是卻又害怕婚姻,她曾經有三次在婚禮上因為婚姻恐懼症而逃婚的經歷。這就是朱莉亞.羅伯茨主演的賣座影片《逃跑新娘》。2004年,不僅出現了許多「落跑新娘」,「落跑新郎」也不在少數。對婚姻的恐懼使得他們徘徊在圍城外而遲遲不敢進入,「恐婚症」似乎正在不斷偷襲現代男女。
  
  
  流行詞五:中國式離婚

  詞彙出處

  由作家王海令鳥所寫的新書,在2004年9月正式出版,這是一次對中國人婚姻狀態的深度探訪,講述的是每一個人都必須面對的婚姻問題。該書深刻剖析了三對夫妻的情感和他們各自在婚姻生活中所面臨的問題,道出了背叛婚姻的三種層次:身的背叛、心的背叛和身心的背叛。引發人們對婚姻中關於寬容、信任與責任的思考。同名電視劇由陳道明、蔣雯麗出演,更替「中國式離婚」添了一把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