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真人秀美國亮相挑戰中國

發表:2004-12-25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社消息: 在美國真人秀電視節目中,很少看到華人的身影。目前,一家華人製作公司製作了一部全由華人參與的真人秀節目。

四支華人隊伍--分別來自於香港,臺灣,中國大陸和美國--以團結合作的姿態一起進行競賽。全部十二集,每集三十分鐘,記錄四支參賽隊伍在美國的探險故事。他們穿越了新英格蘭、阿米什鎮(Amish country) 、美國南部鄉村和邁阿密海灘。

這一節目名為「挑戰美國」(Quest USA),製片人莎拉.張(Sarah Zhang)說:「我們希望節目美國化:阿米什鎮,神秘碼頭(Mystic Seaport),這些東西具有美國特色。」

他們需要經過某些指定的城市、景點、遊樂場、歷史遺蹟等。各參賽隊伍必須完成指派的任務,或收集某些物品。每項任務或物品都會計分。

「這種節目使華人認為,即使一個普通人也能成為明星。我認為這對他們來說相當有趣。」她說。「這給了他們充分演示自己的機會。『我什麼都不是,但我仍有機會上電視並成為公眾人物。』」

這場競賽歷時八天,財政支出為六萬美元,今年秋天在紐約的兩個頻道播放,現在推出了DVD.

目前,製片人開始了第二部更有挑戰性的製作--續集「挑戰中國」(Quest China),並即將在中國播放,由北京政府和上海一家主要製作公司協助拍攝。參賽隊伍將穿越中國,並包括幾項獨具特色的挑戰方式。

張和她丈夫,這一節目的監製,幾星期前從中國回來,她對明年春天開拍充滿信心。她說上海文廣新聞傳媒公司(Shanghai Media Group)對協助拍攝這一節目深感興趣,其中包括四支從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和中國來的隊伍,並把中國鄉村作為競賽場。「他們將從北京出發,終點站是上海。」張說。「但他們不知道將會去哪裡。可能飛到西安,可能乘火車到重慶,或者走訪中國南部的古老村莊。」

她補充說:「我們的目標是把真實的中國展現給世界--中國現在是什麼樣子。外國人只對傳統和外來的文化感興趣,他們不知道中國現在是什麼樣,而上海就像是存在於未來的城市。」

中國一直嚴格控制文化制度,最近的一次試圖在新疆沙漠的穆斯林地區(嚴格控制區)拍攝真人秀的努力失敗了,這意味著中國官方--不管中央還是當地政府--不希望外來者提著攝像機到處亂跑。

所以毫無疑問,在中國拍攝這種真人秀需要與北京高層協商並得到許可。另外,張說:「政府不希望引進太多的美國意識形態。」

中國人的團結精神貫穿了每一集「挑戰美國」,而犧牲精神也同樣需要。競爭者--多數是研究生--談到了他們的父母對他們寄予的厚望。隊員經常告誡那些過於衝動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