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二巨貪上訴:栽贓!我未挪用一分公款

發表:2004-12-27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是無辜的生意人,沒有挪用一分公款,原本指望到國外旅遊散散心,遠離喧鬧的商場,過幾天再回來料理生意。誰知前腳踏出國門,後腳就得知自己已被通緝,再也無法平靜回歸故里,只得在泰國寄人籬下,勉強度日;如今回首故里,卻已傾家蕩產……」,「整容巨貪」陳滿雄、陳秋園夫婦在遞交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的上訴狀中激烈辯解。信息時報27日報導,記者昨日通過相關渠道獲悉,一審被認定惡性透支長城卡、挪用銀行4.2億多元的陳氏夫婦因不服中山市中院23日的判決,於今日委託辯護律師向廣東高院提出上訴。

今年12月23日下午,中山市中級人民法院對被稱為「中國第二巨貪」的陳滿雄、陳秋園夫婦宣判,認定他倆因與銀行工作人員共同挪用公款4.2億多元人民幣,分別判處他們無期徒刑和有期徒刑14年。

聽判過程中及宣判後,丈夫陳滿雄三次激動申辯「我沒與馮偉權(中行中山分行人員,已被判刑)密謀勾結!我根本不認識他」,極力辯解自己從未挪用銀行款。在陳滿雄遞交省高院的上訴狀中,第一條上訴理由就是「他人挪用3億多元,栽贓到我身上太冤枉」。

陳滿雄稱,他並沒有像原判認定的那樣「挪用公款34起48筆共計人民幣4.1億余元用於賭博」,事實上,他作為隨時需要調動個人賬戶的生意人,只是向中行借用了其中的款項13筆7625萬餘元,並且已全部還清。其餘的近3.4億元,大部分是中行中山分行存匯科科長馮偉權冒名簽領的,陳本人毫不知情,何來「挪用」?

對一審認定自己「與馮偉權勾結挪用了最後一筆款項884萬元畏罪潛逃」,陳滿雄也滿心不忿。他說,事實上,他與妻子很早就在澳門承包經營賭場貴賓廳,在澳門有很多人拖欠他倆的借款不還。1995年4月,他們沒多加考慮,就收下了澳門人黃某還給他們的「小數目」--800萬港元支票,而不是什麼與馮偉權勾結挪用的銀行款人民幣884萬元。

為了證實清白,陳滿雄還細數了自己的家底:他們夫妻在中山有價值幾億元的資產,在澳門也有幾千萬元資產,沒有必要為一點小錢外逃。「要是真的想潛逃,我們隨便將資產變現,也不止這800萬港元!」

陳滿雄委屈地申辯:「我們夫妻倆出國持有旅行簽證,本指望出去散散心,過幾天再回來料理國內的生意,畢竟在國內還有數億元價值的資產,還有一對兒女。誰知前腳踏出國門,後腳就得知自己被通緝,再也無法平靜回歸祖國,只得寄人籬下,勉強度日。後因被當地人所不容,被定罪下獄。現在回首故里,怎奈已傾家蕩產!」

對原判的依據,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