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白宮顧問麥克.樂登談共產政權興亡規律

發表:2004-12-27 1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華府九評風波圍繞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在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市中心的國家新聞俱樂部舉行首場英文九評研討會。會議前夕,中國駐美大使館罕有書面要求美國華府國際記者俱樂部取消這場英文九評研討會。事件曝光後,媒體採訪了當事人,外界更感興趣當日英文九評研討會的內容。大紀元會陸續刊登華府首場英文研討會上的發言。

  華府首場英文九評研討會的參加者來自美國國務院、華府各政府部門、智庫和民間機構,也包括前來採訪的自由亞洲電臺,美國之音,東京新聞,CNN等十幾家媒體記者以及來自不同職業背景的華裔和西方民眾。C-SPAN全程跟蹤攝影。

  第一位發言人是麥克.樂登(Michael A. Ledeen)先生。樂登先生一九八二至一九八六年曾經擔任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國務院及國防部顧問。

  二〇〇一年至二〇〇三年,他擔任美中委員會(前美中經濟安全考察委員會)委員。他現在是美國企業研究院的自由學者。樂登先生有很多著作。其中包括:《用馬基雅維裡理論看現代領袖》,《被背叛的自由:美國怎樣領導了全球民主變革,贏得冷戰然後走開》,和《超級大國的難題:世紀末的美國和蘇聯》。

  下面是麥克.樂登(Michael A. Ledeen)先生在發言全文:

  在我之後,比我聰明很多的人將給大家講更多有關中國政權的本質的討論。我現在只是給大家提供一些想法。我是一個研究十九和二十世紀獨裁運動的歷史學家。我先會討論一下,從一個歷史學家的角度如何看待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一些特徵。然後,我對未來走向的一點想法。我知道麥克將會在這方面有更細節的討論。

  中共它被自由國家圍繞著

  首先我想說最重要的一點。有很多人都不理解這一點。這個觀點來自馬基雅維裡,他很多的觀點都是正確的。他認為:在所有不同的政府形式中,暴政獨裁最不穩定。許多人不習慣這樣去思考。很多人一看到獨裁政權,他們馬上假設這個獨裁政權可以存在相當一段時間。

  人們這麼想是因為覺得獨裁政權強硬,卑鄙,殘酷,而且壓迫自己國家的人民。然而如果我們環顧世界並問自己什麼樣的政府存在時間最長並且最穩定,我們會發現都是那些由民選代表組成的政府。面對糟糕的壓迫性的暴政獨裁,我們會想:我們能做什麼呢?答案是,我們可以做很多事情。因為獨裁政權從本質上來說是脆弱的。因為它們被熱愛自由的國家包圍著。過去冷戰時,有個笑話說前蘇聯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周圍都是敵對的共產黨政權國家。事實上,中共現在越來越發現它被自由國家圍繞著。自由在世界上不斷的擴展,特別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