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氏:上任迫不及待了 亞氏:內閣會議取消了 

發表:2004-12-30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地時間29日,烏克蘭政府內閣宣布,他們已經取消了一次原定在當天舉行的內閣會議。與此同時,在選舉中獲勝的尤先科聲稱,一個過時了的政府不應該再開什麼會,他還呼籲亞努科維奇盡快讓位於新的政府。而歐盟、北約等國際組織也敦促亞努科維奇承認眼前的事實。在此之前,該國反對派領袖就呼籲示威者阻止總理亞努科維奇進入政府辦公大樓。尤先科:阻撓果然見效據報導,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於當地時間28日晚宣布了烏克蘭於26日舉行的總統大選的新一輪投票結果,根據這一宣布,反對派領袖尤先科被認為已經贏得了選舉。但是,政府主要官員的職務仍然沒有被解除,這樣,新政府無法組成。現任政府總理、總統候選人之一亞努科維奇原定召集內閣成員於29日召開一次緊急內閣會議,商討目前的最新局勢。然而,在尤先科的支持者的阻撓下,政府內閣成員根本就無法進入政府大樓內。

  雖然如此,亞努科維奇政府還於當天宣布,這次原計畫中的內閣會議將會延期再次舉行。俄羅斯:指責廣泛舞弊當地時間29日,俄國各大媒體轉載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雅科文科的聲明,俄方指責歐安組織觀察員對26日烏克蘭總統選舉重新投票過程中存在的廣泛舞弊行為視而不見。這是俄羅斯官方首次就烏克蘭大選第二輪重新投票的選舉結果公開發表看法。但俄羅斯國防部長伊萬諾夫29日表示,尤先科的獲勝不會重大影響俄國與烏克蘭之間在安全與防衛方面的合作。但尤先科先前表示,要重建與俄羅斯的關係還需要一段時間。亞氏:提出舞弊申訴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一名發言人29日證實說,現任總理亞努科維奇已經向中央選舉委員會提交了有關第二輪重新選舉中出現的舞弊細節,提請中央選舉委員會進行審議。她還透露說,選舉委員會是於一天前的晚上收到這份申訴的,申訴中羅列了烏克蘭225個選區違反選舉法的情況。烏議會:明年從伊撤軍

  烏克蘭國防部長庫茲穆克29日在尼古拉耶夫州視察軍隊時說,駐伊烏軍今年輪換時已經減少了一個營,在2005年4月進行輪換時將再減少一個營,從而將駐伊部隊總兵力由一個旅降至一個加強營。駐伊烏軍將在2005年底全部撤出伊拉克。烏克蘭:運輸部長系自殺烏克蘭警方28日說,烏克蘭運輸部長格裡戈裡.基爾帕似乎是死於自殺。基爾帕27日被發現在他位於首都基輔郊外的家中頭部中彈身亡。而此前一天,烏克蘭剛剛重新舉行了第二輪總統選舉投票。基輔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初步調查認為,(基爾帕的)死亡原因是自殺……在基爾帕的屍體旁發現了一支手槍和一枚子彈殼。在基爾帕死亡時,這棟房屋內只有一名警衛在值班。」警方說,他們已經把所有證據轉交給檢察官。當地媒體報導說,負責打擊有組織犯罪的烏克蘭內政部副部長米哈伊洛.馬寧正在領導此案的調查工作。現年58歲的基爾帕在烏克蘭總統大選中被認為是一位有重要影響的人物。他本人傾向於支持現任總理亞努科維奇,但也有報導稱,最近基爾帕與亞努科維奇之間曾發生摩擦。而烏克蘭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尤先科的支持者則指責基爾帕在總統大選中利用職權幫助亞努科維奇舞弊。烏克蘭議員、尤先科的盟友彼得羅.波羅申科說:「我們不排除(基爾帕)是被迫自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此類事件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