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璇車禍引發曝光:秘密飛往以色列索要HARPY

發表:2004-12-31 2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委員唐家璇的車隊在以色列發生車禍後,使得中以雙方希望維持低調的訪問被曝光,中方駐以色列官員對此相當惱怒。

中國大使館網站上公布的消息指出,唐這次的目的是為了與以色列及巴勒斯坦的領導人會面,交換意見,促進雙方關係及討論中東形勢。

但據內部消息透露,唐家璇的這次訪問是在極低調的情況下進行,因為唐負有索回中國送回以色列進行升級及維修的Harpy 無人攻擊機的任務,同時帶來了極其強硬的訊息。由於以色列在沒有得到美國許可的情況下,私自出售了這批高科技武器給中國,美方以極其強硬的態度要求以色列不得將這批飛機交給中國。這使得以色列陷入了空前的外交危機。

至目前為止官方並未公布唐帶來的是何種訊息,但以色列的 DEBKAfile 透過特殊管道得到了唐家璇帶來訊息的大致內容:

(1) 以色列必須認清中國是一個世界強權的事實。

(2) 這是以色列第二次在軍火交易上違反協議。在2000 年,以色列當時的總理巴拉克(Barak) 在美國的壓力下取消了出售給中國 Phalcon 空中預警機的計畫。中國方面接受了以色列方面賠償的三億五千萬美元。

(3) 這次,中國方面不會接受任何金錢上的補償。這批無人攻擊機(drone) 必須交還中國。中國在多年前購買這批飛機,飛機上已經有中國軍方的標誌。留下這批飛機已經相當於非法的沒收中國的武器系統,同時將給以色列帶來嚴重的報復。

(4) 中國政府不接受以色列以美國壓力為藉口扣留這批 Harpy 無人攻擊機。以色列有義務與美國方面解決這一爭議。

(5) 如果這批無人攻擊機沒有還給中國,將影響中以的外交關係,同時將不利於在中國境內以色列公司的利益。

唐家璇的這一強烈訊息,無疑將給總理沙龍的政府巨大的壓力。美國方面也不鬆手,據外電報導這一事件已被國防部長Rumsfeld 親自接手處理。

外交圈盛傳美國甚至要求以色列國防部長 Yaron 辭職,但美國方面否認。然而,以色列內部消息指出,國防部長Yaron 將軍及主管以色列國防部對外單位的 Mor 准將都將為此事負責下臺。

由於美國是以色列長期以來關係最好的盟邦,美國每年提供給以色列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及其他各種援助。同時,以色列的國防工業與美國軍方的關係錯綜複雜,自美軍獲得了不少的高科技武器及技術,以色列不能夠得罪美國。

內部消息指出,以色列方面曾建議將無人攻擊機原機歸還中國,不做任何升級或保修,但被中美雙方拒絕。中方威脅若以色列不將飛機升級,中方將對不僅在中國內地的以色列公司進行報復,在香港經營的以色列公司也難逃報復。

以色列近年來積極的擴展其軍火工業的出口,希望藉此改善其因與巴勒斯坦長期對抗而凋敝的經濟情勢。中國及臺灣都是以色列的客戶,雙方都購買了以色列生產的 Harpy 無人攻擊機。DEBKAfile 報導,美方這次是自臺灣方面得到的消息,才知道以色列出售並為中國升級無人攻擊機。

由於,以色列而事先沒將出口武器給中國的詳情通知美國,美國國防部相當憤怒,表示這已經嚴重的影響了雙方的互信基礎。以色列的 Haaretz 報導,以色列國會的國防及外交委員會要求以色列軍方提供武器銷售的詳情,但國防部長 Yaron 以擔心詳情會被泄露給媒體為由,拒絕提供資料,多名國會議員憤而退席。

一名議員表示:「美國是以色列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如果連這樣的朋友都不相信我們,誰會相信我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