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訪談:我為什麼沒有在美國申請綠卡

發表:2005-01-02 1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憶中的他,還是《上海灘》中風流儒雅的許文強,這麼多年沒再見誰能把黑色長風衣加白色圍巾也能穿出那樣的風度;還有「饅頭浸在稀飯裡」(粥潤發)的諧趣……如今的發哥,早就建立了江湖地位,在接受專訪時,聽他暢談20年演藝人生……

  根本不想申請綠卡,做中國人爽

  周潤發把拍電影當成是人生中最快樂、最享受的一件事。對於一個演員來說,一生能有一部代表自己的戲就足夠了,何況他目前已經有十多部了,所以他並沒有讓自己無限追求下去,可是這並不等於周潤發就沒有目標了,他把自己的視野放在了美國。

  曾經的追求和現在的追求完全不一樣。

  記者:你把美國當成自己舒服生活的地方還是打拼事業的地方?

  周潤發:是扎根的地方。

  記者:扎根意味著你要在那邊再創造一片天地?周潤發:對,我還覺得有潛能沒使出來。

  記者:為什麼中國演員在美國的處境都很尷尬?

  周潤發:我在美國明白了,你的名字一定不能在這裡賣的,他們不管你在東方有多紅,不管你是成龍還是李連杰,或是我周潤發,你們都不是那邊的 ABC,都是要重新開始的。所以我的心態就是重新開始,就像我在《臥虎藏龍》裡講國語是重新開始一樣。大家在美國都是需要機會的,但是老外的戲找黃種人來當主角真的是少之又少,可是最近羅勃.馬肖的那部戲(指《藝伎回憶錄》)真是百年不遇的例外。

  記者:適合自己的電影空間這麼小,你還堅持在那裡為什麼?

  周潤發:為了把他們的規則學明白,弄懂,然後去想辦法改變。

  《記者》:這樣一定需要很長時間。

  周潤發:我又沒打算馬上退隱,電影一定是我一生的事業,只要我的經理人還給我錢,我就會堅持到最後的。

  《記者》:這一回章子怡、鞏俐、楊紫瓊在那邊拍戲,作為前輩你有什麼忠告說給他們?

  周潤發:隨意去玩玩吧。

  記者:你在美國的生活情況怎麼樣?有沒有在那邊置地?

  周潤發:我沒有在那邊買房子,你是不是以為我已經拿到了美國綠卡,沒有,不是我拿不到,是我就沒有去申請。

  記者:要扎根在那裡,為什麼還沒有去申請綠卡?周潤發:我受不了那邊天天講英文,更受不了那邊生活的味道。那邊生活根本就不是我們中國人的味道,就連農村也不是農村的味道,你怎麼能習慣給田園上農藥都要用飛機,吃的就更別說了,整個就不是我呆的地方,所以我到美國就是工作,工作完馬上走,一天都不多呆。對於我來說,去哪裡都很方便,哪裡都有朋友,為什麼非要拿到人家的綠卡呢?我走了這麼多胤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