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齊如同鬼域 10公里滿是腐屍

發表:2005-01-02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蘋果日報》訊)汽車沿著公路前進,迎風而來透進車廂的是一陣陣中人欲嘔的惡臭;從車窗外望,除了是倒塌的房屋和大樹外,便是一個個堆滿用黑膠袋包裹屍體的土坑;河流漂浮著的是一具具發脹的腐屍。

  這恐怖的情景綿延10公里沒有轉變過,這就是我們踏足這次海嘯災難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印尼亞齊省,原來「鬼域」就在這裡。

  在棉蘭滯留了兩天,記者昨日終於可乘坐印尼軍方運送物資的軍機到達亞齊省,這個省的死亡人數可能高達40萬,現時多個國家的搜救隊及救災團體,包括中國、臺灣、新加坡和一些佛教組織,都暫時在軍用機場紮營暫住,然後部署深入災區展開救援的行動,以及安排災民離開。

不經辨認拋屍坑內

  記者隨著臺灣醫療隊乘坐汽車前往距離場機10公里的一個災情嚴重的小鎮,這個鎮原有1200人,在海嘯中死了700人。我們沿途所見,都是滿目瘡痍,堆滿倒塌房屋和大樹混成的泥濘小山丘,可想像下面不知埋多少屍體。

  據當地人指出,幾日前路邊都是一具具洪水衝來的屍體,經過初步清理之後,留在路邊暴晒的屍體已減少,轉而是一個個就地發掘的土坑。

  軍人將屍體用黑膠袋草草包裹,沒有經過辨認便拋下坑內,就如我們所知的亂葬崗一樣,由於沒有經過消毒,臭味沿途不斷吹入車廂,有人忍耐不住,即時嘔了出來。

  沿途可以見到軍人持著長槍在路上站崗,維持治安。不久,我們到達亞齊省最大市鎮的班達亞齊,這曾經被海嘯洪水淹浸過,雖然現時經已水退,但仍然留下不少滿是污水的水潭,全城沒有一幢完整的建築物,環境相當惡劣;在城裡的一條河流,一具具發脹的腐屍不斷在眼前漂過。

  現時災民都被安置在高地,他們雖然可以避過洪水,但是轉而要面對的是傳染病和傷患的侵襲,有一些受傷的災民,由於沒有經過適當治理,傷口開始腐爛,如果沒有醫療隊到來,但們唯一的結果就是等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