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凱西:清除共產黨毒素的思想滲透

發表:2005-01-03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出生於1969年。母親告訴我,在她懷我的那一年,她挺著個肚子被迫四處逃亡和躲藏, 擔驚受怕,原因是與父親持不同意見的派別人士為了要鬥爭父親,連身懷六甲的母親也不放過。 

轉眼到了入學的年齡。學校的土牆上刷滿了標語和口號。「爹親娘親不如共產黨親」,「實行無產階級專政」,「打倒美帝國主義」,「臺灣人們處於暗無天日的水深火熱之中」,類似的標語換了一批又來一批。以致於有一天自己回家偷偷地問父親:「臺灣人們真的只能看見月亮卻看不見太陽嗎?」

後來,牆頭的海報變成了一個正在被批鬥,戴著長長尖尖帽子的劉少奇。不知怎地,我也學會了往地上吐一口水,以示自己跟其他人一樣,態度堅決地對這位昨天還是國家主席今天已是叛徒,內奸,公賊的蔑視。直到有一天,一個跟自己年齡相彷的小朋友,指著我的鼻子說:「你也姓劉,你也好不到那裡去。」 我才知道,原來我也隨時可能被戴著長帽子遊街示眾的。

儘管對許多問題心存不惑,每每看到大人對自己所問的問題從不鼓勵,逐漸地還是學會了不加思考地接受。只要黨決定的,就一定全部是正確的,就必須全部接受。報紙電視說的就是真理。

就這樣,我被灌輸並毫無選擇地接受這個一貫「偉大光榮正確」的黨對我的思想滲透和洗腦,認為只有黨的少年先鋒隊的成員才是優秀孩子的標準,於是便稀裡糊塗地被人戴上了紅領巾,成了所謂的少先隊隊員。到了高中,似乎身邊的人沒有幾個不是共青團的,為了證明自己並不比別人差勁,我又稀裡糊塗地成了所謂的共青團員。

再後來上了大學。1989年夏天,大學裡的學生會主席一開時還被同學當成英雄般的人物來對待,因為他帶領大家表達需要民主,反腐倡廉的心聲。可是不久,隨著電視媒體報導的轉向,他便被警察公安帶走,並成了階下囚。同學不再看他為英雄,卻視他為人民的仇敵一般,原因是他所寫的檢查不能跟黨中央保持一致。

這時的我,內心深處的困惑已遠非「報紙電視說的就是真理」所能搪塞。我開始思考:善惡是非總該有個標準。為什麼昨天的英雄今天卻可以是人民的仇敵。報紙電視黨的喉舌說的如果是真理,那麼反反覆覆今天的正確和昨天的錯誤又意味著什麼?

這樣的困惑直到89年底,一位在北二外讀書的中學同學臥軌自殺達到了極至。這位昔日的中學同窗,在那個難忘的89暑假回到老家,在同學中哭訴著他在北京天安門親眼所見:他的同學眼見著被坦克碾為肉末,一片血淋淋的景象,從他的大腦中揮之不去……遺憾的是,自己總覺得他的描述跟黨的喉舌說的不一樣,內心深處並不能真心相信他,災露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