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媒體2005年世界大猜想

發表:2005-01-03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地震引發大海嘯.尋親

  印度洋一週前突然爆發海嘯再次表明,多數情況下未來不具有可預見性。儘管如此,英國媒體還是在2005年到來之際,對新年世界發展前景作出預測。

  ■猜想一

  中東與伊拉克

  對於中東與伊拉克問題,也就只有那麼幾個可能。《先驅論壇報》以半開玩笑的提問形式對兩個地區的發展作出預測:「選擇一個、全部或什麼也不選,請大膽選擇。」

  「伊拉克將:1.伊亞德.阿拉維當選總統,民主進程道路崎嶇;2.失寵於美國的艾哈邁德.沙拉比重返政治舞臺;3.烏薩馬.本.拉丹被捕,阿布.穆薩卜 .扎卡維斃命,伊拉克反美武裝突然崩潰;4.駐伊美軍人數減少;5.薩達姆.海珊被判無罪;6.什葉派和遜尼派之間爆發戰爭,庫爾德人尋求獨立。」《金融時報》則對中東局勢作出自己的預測:以色列從加沙撤離後,當地局勢並無好轉,以巴對峙繼續。

  ■猜想二

  非洲

  《金融時報》同時預測:「幾內亞可能成為西非新的動盪地區。」

  幾內亞總統蘭薩納.孔戴掌權20年後,有可能將走下政治舞臺,該國隨後可能發生軍事政變。蘇丹、象牙海岸和利比亞等非洲國家的形勢也不會好轉。

  ■猜想三

  前沿

  《金融時報》認為,大屏幕超薄電視價格將繼續下跌,但銷量肯定不及數碼相機。《每日電訊報》預測,蘋果電腦公司將在新年推出比

  iPod更小的數字媒體播放器,索尼公司的PSP便攜遊戲機將於3月在歐洲上市。《觀察家報》認為,3G手機將於2005年正式普及。「手機廠商計畫向新手機用戶提供音樂、視頻片斷和『手機插曲』(手機上播放肥皂劇)。」

  ■猜想四

  房產與石油

  居高不下的全球房價和油價是否會下跌?

  《金融時報》認為:「對。房價不可能永遠違背地心引力法則。」但該報不願預測房價下跌幅度。《金融時報》確信,石油價格將保持穩定。「如果油價回升到每桶50美元以上,那肯定是中東地區爆發危機,如伊朗核危機或沙特革命。」

  ■猜想五

  科技

  「人類胚胎克隆將取得突破,」《每日電訊報》預測說。克隆人體組織將用於治療糖尿病和運動神經疾病。《金融時報》專欄作家克萊夫.庫克森寫道:「我預計,2005年將是歷史上氣溫第二高的年份。」

  ■猜想六

  娛樂

  《泰晤士報》的溫迪.埃德說:「你可能認為《星球大戰》最新系列影片(5月上映)影響肯定會大,但我覺得公眾已厭倦了這個垂死的電影系列。對於太空題材影片,還是看看大導演斯皮爾伯格和帥哥湯姆.克魯斯聯手推齙摹妒瀾绱笳健罰?月)。」

  埃德認為,《酒杯人生》(1月)、《水中生活》(2月)以及兩部西班牙影片《沒有聖誕老人》(2月)和《威士忌》(7月)將會有不錯的票房表現。《金融時報》的裡格.安德魯斯也看好《酒杯人生》,他還推薦德國與土耳其合拍的愛情喜劇片《勇往直前》。

  ■猜想七

  時尚

  《每日電訊報》預測,2005年春季將流行繡花長裙。「設計師將沈迷於繡花、60年代復古和粉紅色」。

  《觀察家報》作出預測:「伏特加將有另一個偉大之年,得到人們推崇的神秘齊白露加酒將開始新的一年……無數酒店招待員會繼續受到杜松子酒的激發,創造出新雞尾酒系列。」

  對於2005年熱門旅遊勝地,《觀察家報》提到了非洲國家莫三比克、澳大利亞的塔斯馬尼亞島、西班牙東部的巴倫西亞、葡萄牙的亞速爾群島、亞洲的喜馬拉雅山、丹麥的格陵蘭島和白俄羅斯的明斯克等地。

  美國人今年悲觀

  美國媒體2日公布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對於2005年的前景,只有66%的美國人感到樂觀,這一比例和2004年相比下降了19個百分點。與此同時,對於今年感到擔心害怕的美國人的比例卻猛增了18個百分點,上升至30%。

新聞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