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長之死

發表:2005-01-06 0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3年10月22號早上,傳出來一個震驚的消息,中共公安部核心小組組長、部革命委員會主任(部長)李震,被發現死於大院的地下熱力管道溝內。初步判斷死亡時間是在半夜一點半左右。

中央立刻炸開了鍋,在周恩來的親自督陣下,中央決定華國鋒負責偵查此案,可是一直到周恩來去世,都沒有辦法偵破,成了一件無頭案,周去世一年後,由中央匆匆作出「畏罪自殺「的結論,不可思議。

被殺的人是高官,而且死在戒備森嚴的公安部大院內,可見此案來頭的不一般,外麵人一般是進不去的。照公安部的實力,破不了的大案,可見其中定有不少貓膩。

清朝也發生過刺殺兩江總督馬新怡一案,凶手當場被捕。就是不久前發生的殺昆明軍區政委譚埔仁一案,李震負責很快查明是下面幹部所為。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李的來歷。李是大學生出身(可能是清華),在軍隊裡是少見的知識份子,屬於二野嫡系,先任12軍副政委,後來去朝鮮,升政委。55年授少將。接瀋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文革開始,調公安部任常務副部長,謝富治死後,接部長職。

說李是林彪死黨,完全說不過去,他和林完全沒有關係,而且在他死前兩個月的「十大「上當選為中央委員,說他參與「中國共產黨非常委員會」可見那只不過是政敵誣陷之詞,跟朱德的中國(馬列)總書記如出一轍。李原是謝富治的下級,他調公安部很可能是出自於謝的舉薦。

在公安部的網站上,在謝富治死後,一直到75年華國鋒接任為止的兩年十個月部長欄成了空白。

案件發生後,叫得最起勁的是王洪文和江青,認為是他殺,是階級鬥爭的新動向,公安部批鬥人數達一百多。

李震的女兒回憶,那天晚上李接到一個神秘的電話,找不到電筒立刻就走了,可見對方來頭有多大,還是她找到電筒後追上去給的,可是李一去不返。大家知道,大人物電話使用軍線,進出均有通話記錄,可是後來卻無緣無故地失蹤了。你說奇也不奇。

李的辦公室紗窗被人用李的剪刀剪開,製造出入室殺人的假象。辦公室很可能不是第一現場,在那裡殺人會驚動衛兵。從現場來看,極可能是專業殺手所為,而且殺手有可能被人滅口。

能夠從技術層面做到殺李部長天衣無縫的,中央只有汪東興和周恩來兩個人。汪主管中央警衛局和8341部隊,周則是老牌特務出身,最有名的是有殺顧順章全家的前科。

汪東興早已離開公安部,和李沒有什麼過節,殺李的嫌疑微乎其微。

有一件事,似乎和周有所關連。

文革期間,紅衛兵從故紙堆裡找出了「伍豪脫黨啟事「,而周作地下工作時的化名正是伍豪。最要命的是,還有周恩來被復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