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180個IP地址被封 海外郵件丟失現象嚴重

發表:2005-01-06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從事紡織品出口的上海某服飾公司鄭老闆感到非常憤怒,因為他發現自從上月以來,公司發給俄羅斯、土耳其等地十幾位大客戶的電子郵件經常被退回或者「丟包」,這些電子郵件是鄭老闆冬季外銷樣品圖以及價格表。由於沒有及時送達,使鄭老闆蒙受了不小損失。

  像鄭老闆這樣的情況不在少數,一位從事郵件服務的網際網路服務商告訴筆者:很多企業用戶經常打電話投訴其向海外發送電郵受阻。這位服務商指出:向海外發送郵件過程複雜,國際反垃圾郵件組織時刻對每個IP地址段進行監督,一旦發現有垃圾郵件從某IP地址段發出,該IP地址段就將被列入黑名單,這給用戶帶來的直接影響就是該地址段之下的所有用戶無法與國外進行正常的電郵往來。像前面那位鄭老闆,很有可能就是因為所在IP地址段被封。

  據中國網際網路協會反垃圾郵件協調小組一位負責人透露:去年11月份全球有近400個IP地址段被國際反垃圾郵件組織列進黑名單,其中有180個IP地址段來自中國,是美國之外的第二大垃圾郵件來源地。而自去年12月初至12月19日,從中國反垃圾郵件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已經有近80個IP地址段「榜上有名」,這使無數對外聯絡的用戶受到了影響。

  對此,國內最早從事網際網路服務的35互聯(中國頻道)總經理龔少暉指出:在目前還沒有更好的方法徹底解決

  垃圾郵件氾濫問題的情況下,雖然IP地址段被封是無奈的現實,但郵件服務商通過加強郵箱功能是可以避開這個現實,實現用戶無障礙對海外發送電子郵件。

  龔少暉所指的郵箱功能是www.35.com剛剛推出的「海外SMTP轉發」功能。據瞭解,該功能可充當郵件轉發的角色,為那些海外業務量較大的企業「代勞」郵件發送,確保郵件100%的到達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