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專家蔡元生:觀測梅克賀滋慧星現在最佳

發表:2005-01-07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在是觀測梅克賀滋慧星的最佳時機。年初才因發現今年全球第一顆新SOHO慧星,而成為臺灣第一位發現兩顆SOHO慧星的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說,梅克賀滋慧星在去年8月發現,月底到2月初距地球最近,最亮,喜歡觀星的朋友不要錯失良機。

這個月底到2月初,是觀察去年8月發現的梅克賀滋慧星的最佳時機。於是日前才因發現今年第一顆新SOHO慧星,而成為全球臺灣唯一上榜的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特別邀了同好前往阿里山的塔塔加觀星去,也提醒喜歡觀星的朋友不要錯失良機。

業餘天文觀測家蔡元生,十五歲開始觀星,至今已有二十年觀星的經驗。除在去年9月發現一顆新SOHO慧星,今年1月三號在連結SOHO網站時,從太空船傳回來的的圖片中,再次發現一個疑似慧星穿越太陽表面的光點。

於是立即通報並和世界各地的同好專家連絡,證實又是一顆新慧星,使蔡元生成為臺灣第一位發現兩顆SOHO慧星的業餘天文觀測家。而目前在全球,累積發現兩顆以上者,也只有三十人左右。

中廣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