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包機:萬事具備 只欠東風

發表:2005-01-07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太三昨日透露,臺灣會考慮允許中國大陸的商用客機提供從大陸飛到臺北及高雄春節包機服務,但這要視兩岸在春節包機安排上是否達致協議而定。

  日前,兩岸春節包機出現突破性進展。據臺灣《工商時報》報導,臺北市航空運輸同業公會理事長樂大信前日傍晚雖表示,有關兩岸春節包機協商事宜,該會尚未接到陸委會的復委託書,不過據瞭解,樂大信等人已獲得陸委會正式授權書,於昨日上午搭乘華航飛機經香港轉往北京,和大陸民航業就春節包機雙向、對飛、不中停第三地等議題直接溝通。

  對此華航、復興等業者指出,雖然離春節期間僅剩一個月時間,相當急迫,不過飛機調度等技術性問題,會全力克服,應該還趕得上順利成行。華航指出,上海、北京、廣州三個航點,華航都有興趣,屆時會看臺商申請狀況,調度航班。長榮則指出,春節期間的正常機隊均已調度完成,不過,基於春節包機意義不凡,屆時還是會調出班次因應。

  與此同時,據新華社引述廈門航空公司總經理吳榮南的話報導,廈門航空要經營直飛臺北及高雄的春節航班,載送台商回臺灣過春節。

  昨日接受彭博社電話訪問時,邱太三表示,臺灣方面對任何建議都持開放的態度。如果兩岸在這一問題上達致協議,便將可創下大陸航空公司首次直接飛到臺灣,以及兩岸班機首次中途不停站對飛的記錄。

  他也說,至於這一安排能否在往後發展為定期航班目前還言之過早。當前要務是要完成兩岸春節包機的安排。

廈航拿出具體方案

  據新華社報導,廈門航空公司日前正式宣布,已開始啟動兩岸春節包機業務方面的洽談,拿出了具體方案,並確定台商往返廈門、臺北的機票價格只需廈門至香港的單程費用,方便台商回家過年。

  廈門航空公司總經理吳榮南在1月4日表示,此次包機採取「共同參與、多點開放、直接對飛、雙向載客」的方式,只要臺灣方面同意廈航的飛機落地,即可成行,廈航已經做好各方面準備。

  吳榮南說,福建僅廈門就有3000多名台胞,如果這些台胞都能夠由廈門乘飛機直抵臺灣,將少受很多旅途勞頓之苦。

  吳榮南指出,廈航已擬定兩條航線,分別從廈門飛往臺北和高雄。據瞭解,為給台商提供方便,廈航決定往返廈門、臺北的機票價格,只需廈門至香港的單程費用,包機具體業務將由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承擔。

  另外,廈門航空也對外宣布,委託復興航空代理廈航春節包機在臺落地後的相關業務代理,廈航總經理吳榮南前天並飛到澳門與復興航空人員洽商合作事宜。

  復興航空董事長範志強表示,他確實在澳門見到吳榮南,對方提及委託復興航空做廈航在臺業務代理,復興航空當然樂觀其成,但這一切都要在雙方政府同意下進行。

  範志強表示,吳榮南確實提到,若廈航能飛成春節包機,將委託復興航空為其臺灣票務和業務代理。同時提及,復興航空若飛廈門春節包機,就讓廈航替復興航空服務。

  他強調,如果廈航能飛至臺灣,復興航空當然會爭取成為廈航在臺代理。但能否飛成並不是他能決定,完全要看兩岸政府的政策。他保守表示,雙方在酒會中碰面,談的是未來假設性問題,能不能成真,還不知道,航空公司的腳步絕不會走在政府前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